锡林郭勒千里草原游记⑤丨在纯美乌拉盖开启寻狼之旅

发布时间:2021-08-20 18:46:33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阿艺思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锡林郭勒千里草原行来到第五天,我们一行人终于来到了天边大草原 纯美乌拉盖。

【视频】锡林郭勒千里草原游记⑤丨在纯美乌拉盖开启寻狼之旅

锡林郭勒千里草原行来到第五天,我们一行人终于来到了天边大草原 纯美乌拉盖。

乌拉盖草原地处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东北部,是世界上保存最完好的天然草原,其境内有原始草原、湖泊、湿地、白桦林、芍药沟等独特的草原风光自然景观,也有布林庙、成吉思汗边墙、固腊卜赛汗国际敖包等历史文化遗迹。

这里有一段河,被当地人形象地称为“九曲十八弯”,简称“九曲弯”。九曲弯景区位于乌拉盖河中下游,是集原生态草甸草原、湿地草原观光及蒙元文化体验于一体的草原旅游度假胜地;现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2013 年被评为“中国美丽田园”,入选全国 10大草原景观。

今日第一站我们就来到了这个“仙气飘飘”的旅游景区。站在观景台,映入眼帘的乌拉盖河水蜿蜒曲折、自由流动。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和浑然天成的美妙画卷,让人如入天人合一的奇幻梦境。

在这里你不但可以看到绝美的景色,更可以租一身蒙古袍,身着盛装成为辽阔草原最美的芍药花。如果喜欢惊险刺激的娱乐活动,还可以选择登到山坡最高处,玩与风同行的滑草项目。刹那间的失重感,伴随阵阵青草香,将会是一场难得的体验。

与九曲弯道别,我们开启了寻狼之旅,来到了乌拉盖野狼谷景区。如果你看过电影《狼图腾》那么一定对这里不会陌生。

乌拉盖野狼谷位于乌拉盖管理区贺斯格乌拉牧场东北,是世界上保存最为完好的原生态草原之一,拥有草甸草原和山地草原的原生态风光和种类繁多的动植物资源。

进入园内,你就相当于踏入了狼的领地。一栏之隔,你甚至会恍惚,究竟谁才是游客。近距离观察后你会发现,这里的狼虽然生活在安逸的环境,但时刻散发着骨子里自带的霸气。

行程中还偶遇“灰太狼”一家。“小灰灰”慵懒地躺在窝中小憩,而它的父母呢?则在不远处“谈情说爱”好不浪漫!

之后的旅程都和一个线索相关,那就是电影《狼图腾》。这里曾是该电影拍摄采风基地。

来到布林圣泉,一定要尝一尝泉水,在炎炎盛夏喝一口甘甜的泉水真真解暑。相传饮布林圣泉泉水会给人带来健康和运气,每年很多游客纷纷赶到这里进行观赏,并且争先恐后地排队到泉边洗脸、饮水,祈求好运降临。

离开布林圣泉,乘坐园内观光车来到知青小镇。步行知青小镇,“穿越”感扑面而来,供销社、新华书店、国营照相馆....等特色房内,游客细细观看屋内陈设,在不经意的瞬间仿佛回到激情燃烧的峥嵘岁月。

知青小镇紧邻乌拉盖湖,这里前身是北京军区内蒙古生产建设兵团6师51团1连的营房区,屯垦撤销之后,成为了哈拉盖图农牧场的下属分厂,已经成为极具特色的度假娱乐区。

不仅如此,这里深受多家大IP影视综艺青睐。电影《狼图腾》、电影《海的尽头是草原》、综艺《爸爸去哪儿》等都曾来小镇进行取景拍摄。《狼图腾》拍摄结束后,当地政府结合历史文化优势,对供销社、邮局、电影院等等这些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的场景按历史原貌进行了修复,让这里成为一个新的旅游景点。 

图观千里草原行精彩瞬间:





(文/图:中国网记者 阿艺思、视频摄制:中国网记者 阿艺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