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林郭勒千里草原游记④丨沉浸式体验草原必打卡的那些娱乐活动

发布时间:2021-08-17 18:11:03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阿艺思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去草原可以玩得多充实?驱车前行一路皆风景......

【视频】沉浸式体验草原必打卡的那些娱乐活动

去草原可以玩得多充实?驱车前行一路皆风景......

这一站我们来到了位于西乌珠穆沁旗的蒙古汗城草原旅游度假区。该度假区坐落在被誉为“游牧文化之源、中国白马之乡、中国百灵鸟之乡”的西乌珠穆沁草原腹地,有大小200多顶蒙古包。

来草原参加一场那达慕比赛,被多少游客写进行前必玩清单?但现实是草原上的大型那达慕往往在固定日期和地点举行,没做完全攻略的前提下,很可能会错过。

但好在在蒙古汗城草原旅游度假区,我们不仅参加了一场小型那达慕比赛,更观看了蒙古族原生态歌舞演出。也从这里正式开启草原文化沉浸式体验。

学习“搏克”规则、“沙嘎游戏”、射箭、骑马、蒙古族服装服饰穿着礼仪......这一项项由游戏串成的民俗体验,互动性极强,让每一个游客都能从中找到自己最想了解的地域文化。

夜幕降临,盛大的烤全羊仪式拉开帷幕。香味扑鼻,随之而来的歌声和马头琴声更将游客的热情点燃。

一顿饱餐后,等待着我们的又是一场来草原必打卡的活动——篝火晚会。火光照亮夜空,繁星都略显暗淡。当音乐响起,游客们手牵手绕着篝火载歌载舞。会不会跳舞此时都变得不再重要,跟随音乐自然舞动,全身心放松,享受当下才是正事。

如果玩到这里你还没有尽兴,第二日的打卡最美嘎查环线活动你可一定不要错过哦!

6:30 天蒙蒙亮,我们一行人从蒙古汗城出发,前往周边牧场去体验牧民一天生活的起始。

在我们眼前娴熟地挤牛奶的牧民女孩,完成着每日清晨的第一项工作。有人会好奇生牛乳的下一步加工?当新鲜生牛乳来到蒙古包内老额吉身边,大概会做成两类食物。

第一个选项作为蒙古早茶核心美食的奶茶原材料,进行熬煮。第二个选项则是进行发酵、熬煮、入模等多项工序后做成美味的奶食品。

如果恰好碰上刚出锅的奶酪,一定要尝一尝!因为那是一种不同于固体奶食品与欧美奶酪而存在的另一种醇香口感。

告别蒙古汗城,我们来到了位于脑干宝力格嘎查环线上的游牧部落。这里是西乌珠穆沁旗颇具民族特色的自然生态旅游区。居高临下鸟瞰草原,大自然巧夺天工的美景总是令人沉醉。

下一站我们来到了又名半拉山的遥鲁海日罕山。传说先民为取生存饮用水源,劈山凿石,劈掉了山的一半,引来了这条巴拉格尔河。

来到这里你会看到整个山体像被大刀劈开一样,一边缓坡,一边悬崖,登上山巅,天清云淡,视野开阔,令人心旷神怡。

也许有人好奇,为什么会形成如此壮观的一刀切景象?这要追溯到很久很久以前,草原还不是草原,是海,在时间的推移下海水退去,地壳板块移动,山顶的另一半到了赤峰林西,从此原本为一体的山脉天涯相隔。

图观千里草原行精彩瞬间:











      (文/图:中国网记者 阿艺思 视频摄制:中国网记者 阿艺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