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林郭勒市:志愿服务线上“点对点 ” 专解居民下线“心头难”

发布时间:2021-08-16 15:45:00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内蒙古通辽霍林郭勒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及时动员部署、迅速组织学习,逐步实现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线上“点对点”,专解居民下线“心头难”。

自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启动以来,内蒙古通辽霍林郭勒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及时动员部署、迅速组织学习,以“北疆新时代”APP为抓手,逐步实现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线上“点对点”,专解居民下线“心头难”,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走深走实。

8月12日,家住巴润嘎查的大棚户韩玉花边整理身边的秧苗边说:“现在我们不出家门就能学到科学养苗、育苗的知识,家里蔬菜瓜果的产量也提上来了,钱也多挣了不少,真是太感谢服务队的志愿者们了。”前几天,村党支部通过《北疆新时代》APP发布急需种植技术培训的需求。接到需求后,季庆瑞志愿服务队采取“理论+实践”“课堂+田间”的办法,把先进的科学技术和文化知识传播到嘎查村去,实现科技支农,巩固脱贫攻坚成效,志愿服务队送科技进大棚,为巴润嘎查科学种植大棚、实现种植蔬菜瓜果有质量有产量提供助力。

军马场管委会联合市中蒙医医院、农牧局开展“医+医”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医护人员认真地为养殖户们测量血压,检测血糖,做心电图,并根据血压、血糖水平有针对性地向大家介绍如何通过改善饮食习惯来提高身体素质,提倡居民采取低盐少油的饮食方式,提醒老年人要清淡饮食多吃新鲜蔬菜水果,平时多加强锻炼,提前预防糖尿病、高血压等疾病,并对居民提出的各种问题进行耐心解答。随后,军马场工作人员带领农牧局工作人员前往养殖户家中,为患病的牛羊进行诊疗。据了解,军马场“医+医”志愿服务活动每季度开展1-2次,自启动志愿服务项目以来,共为百余名老年人进行了健康体检。

连日来,科技讲座、法律服务、红色电影放映、健康体检等满足群众需求的志愿服务队,活跃在居民小区、田间地头、社区活动站,解决百姓的“心头难”,把党的关怀传递给千家万户,成为新时代党群联系的新桥梁。自霍林郭勒市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截至目前共梳理“我为群众办实事”三问任务清单888件、完成450件,开展“我帮你”七彩帮帮团志愿服务活动60余场次。 

(文:姜雪婷  李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