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伦籍中国马术运动员包英凤在东京奥运会创造佳绩

发布时间:2021-08-16 16:25:00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梅英 呼斯乐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从速度赛骑师到马术三项赛骑手,包英凤经过22年的不懈努力,最终成功走进奥运赛场,创造了中国马术运动发展新的历史,更为家乡人民赢得了荣誉。

在刚刚结束的第32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上,库伦籍中国马术队运动员包英凤和其他两名队员奋勇拼搏,获奥运马术三项赛团体第九名,实现了中国马术在奥运赛场上的新突破。

马术运动员包英凤

今年35岁的包英凤是内蒙古通辽市库伦旗额勒顺镇泊白嘎查人,从小在骑马、马匹调教等方面就很有天赋。包英凤父亲却吉告诉记者,儿子包英凤从小就喜欢骑马,在他初中时候开始经常参加各种赛马比赛,在他15岁时候第一次离开家去了广州。2000年,13岁的包英凤第一次参加“818”那达慕大会速度赛马比赛就取得了很好的成绩。

天赋加上后天的努力,使包英凤进步特别快。2000年,15岁的他成为了一名速度赛骑师。2007年,包英凤从速度赛骑师转为表演骑手,2013年,他第一次参加全运会三项赛,就获得个人赛季军和团体第四名的成绩;2017年,他在天津第二次参加全运会三项赛,获得个人赛和团体赛双料亚军;2018年,包英凤成功入选国家马术队并随团队备战奥运。

包英凤在奥运赛场上

“我从2018年开始一直在国外准备国际马联赛事,2019年5月份中国马术队去法国参加奥运会达标赛事,并拿到了中国马术队参加奥运会的入场券”,包英凤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介绍。

8月2日,在东京奥运会马术项目三项赛团体赛中,由华天、包英凤、孙华东和梁锐基(替补)组成的中国马术三项队取得了奥运马术三项赛团体第九名的成绩,创造了此项赛事亚洲最好成绩。从速度赛骑师到马术三项赛骑手,包英凤经过22年的不懈努力,最终成功走进奥运赛场,创造了中国马术运动发展新的历史,更为家乡人民赢得了荣誉。

 “能够代表自己的国家去跟全世界的奥运选手同台竞技,是我特别自豪的事情。今后的目标就是更多的时间去训练和比赛,积累更多的经验,参加更大型的比赛,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和水平,为取得更好的成绩而努力。” 包英凤说。

包英凤在奥运赛场上

包英凤在比赛中

(文:梅英 呼斯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