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通辽市科尔沁区:政务服务跑出加速度

发布时间:2021-08-13 15:50:00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 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内蒙古通辽市科尔沁区政务服务中心通过标准化规范化服务建设,构建全流程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合,用实际行动跑出政务服务加速度。

内蒙古通辽市科尔沁区政务服务中心通过标准化规范化服务建设,构建全流程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合,用实际行动跑出政务服务加速度。

一大早,在科尔沁区政务服务大厅的“一次办”业务受理区,市民崔先生带着事先准备好的证件,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办理业务。“我想开个店,来办理拿个身份证、房屋租赁合同就可以了,比以前来这块跑这个业务的时候简化不少,而且也缩短不少时间,对他们办事效率挺满意的。”崔先生说。

科尔沁区政务服务大厅工作人员孙浩介绍说:“手续方面由原来的五项现在已经缩减至两项,在审批时限这一块我们由原来的三个工作日现在已经压缩到半天。”

“一次办好”的前提是“一次告知”,科尔沁区政务服务中心以“简、快、优”作为办事原则,依托互联网+政务服务,将进驻中心的政务服务事项制成“二维码”电子一次性告知单,用户可通过扫描二维码了解办理业务所需证件,达到一次备齐,一次办理。

“我中心作为全区优化营商环境,服务群众的主战场、主阵地,在下一步工作中我们将以本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引,通过推进‘三集中、三到位’工作,推进全流程帮办代办服务,推进‘一网通办’线上服务。”科尔沁区政务服务中心主任计伟玲说。

在一楼办事大厅,一台台自助服务终端机映入眼帘,据了解,查询打印类的公共服务如社保打印、身份证办理进度查询等均可通过自助办理,科尔沁区政务服务中心在深化政务服务改革、简化办事流程方面线上线下同步发力,同步推进,尽全力解决群众办事难题。目前,6个部门事权办理在政务服务中心已实现“一窗办”。

科尔沁区政务服务中心总面积5500平,目前已入驻单位30家,设置政务服务窗口133个。上半年科尔沁区政务服务中心已累计办理各类行政审批及公共服务事项13.82万件,现场办结率达到99%,平台事项网办率达到95.56%,群众满意度显著提升。

(文:赵丽 苏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