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通辽开发区全力争取专项资金助力企业纾困发展

发布时间:2021-08-13 16:40:00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丁佳禾 李佳华)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今年以来,内蒙古通辽经济技术开发区紧盯政策导向与资金投向,抢抓有利契机,加大立项争资工作力度,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切实激发企业活力和发展动力。

今年以来,内蒙古通辽经济技术开发区紧盯政策导向与资金投向,抢抓有利契机,坚持“在创新中求突破,在变通中寻办法,在突破中找策略”,加大立项争资工作力度,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切实激发企业活力和发展动力。

通辽市义热队软件科技有限公司作为开发区科技创新型企业的主力军,是一家研发高科技软硬件的创新型企业。借着开发区加大立项争资工作力度的东风,通辽市义热队软件科技有限公司今年获得了通辽市2020年度通辽市科技创新引导奖励资金,用于研发学生健康档案和学生疫情防控数据中心,目前已在内蒙古民族大学、通辽职业学院试运行,运行状态良好。通辽市义热队软件科技有限公司市场经理单树林表示:“我们属于软件研发型公司,大部分员工都是工程师、设计师,主要成本就在于人员的技术成本,所以说这笔资金缓解了我们公司资金上的压力,为公司在创新发展上增强了很大的信心,对公司发展来讲有很大的推动作用和帮助作用。”

政策的利好,不仅优化了辖区企业的发展环境,还增强了发展后劲。这几天,内蒙古蒙牛乳业科尔沁有限责任公司传来好消息,开发区成功为企业争取到2021年自治区重点产业发展专项资金400万元,企业将用于新建的两条进口利乐包A3生产线后续技术改造,实现扩能增效。经过近一年的运行,两条进口利乐包A3生产线日产能已达238吨,每小时可生产2.4万包牛奶,年产量达2.974万吨,年可实现产值2.22亿元。内蒙古蒙牛乳业科尔沁有限责任公司设备能源处经理丁俊平说道:“这笔专项资金对企业来说相当于雪中送炭,给企业缓解了很大一个财政方面的压力。这笔资金我们也是致力于整个项目的投资发展,包括我们项目后续的一个投入,为广大市民提供更健康、更营养的乳制品。”

争取到的"真金白银",体现了开发区惠企力度、暖企温度。今年以来,开发区深入推进实施项目兴区战略,在把握政策方面,全面梳理各类专项资金投向政策,理解把握政策资金扶持方向,找准国家、自治区及通辽市政策投向与辖区发展的契合点,在关键短板领域方面精准发力、持续发力,有针对性地争取资金。在项目储备方面,开发区建立了项目策划、组织入库、前期工作、开工、建设、竣工等各阶段推进机制,按照各类专项申报要求,及时组织项目入库储备。同时,制定了《开发区立项争资专项考核办法》,充分调动各地各部门立项争资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切实营造人人都是项目员的良好氛围,深入推进实施项目兴区战略,促进开发区产城融合加速发展。(文:丁佳禾 李佳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