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三千孤儿入内蒙”事件改编 电影《海的尽头是草原》杀青

发布时间:2021-08-13 13:55:15丨来源:内蒙古日报丨作者:王丽红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记者从内蒙古电影集团获悉,由内蒙古电影集团、博纳影业集团等联合出品的《海的尽头是草原》近期在锡林郭勒乌拉盖草原杀青。

记者从内蒙古电影集团获悉,由内蒙古电影集团、博纳影业集团等联合出品的《海的尽头是草原》近期在锡林郭勒乌拉盖草原杀青。该影片由尔冬升导演,李锦文监制,陈宝国、马苏、阿云嘎等联合主演,于2022年内公映。

《海的尽头是草原》根据“三千孤儿入内蒙”的真实事件改编,历经2年多的筹备和4个月的拍摄,再现了60年代初内蒙古养育3000多名孤儿的守望相助、博爱无私往事。影片的主要拍摄地在锡林郭勒盟乌拉盖草原。乌拉盖草原风景优美,有着“天边草原”的美称,符合影片取景和创作的要求。

内蒙古电影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白洁表示,讲好“三千孤儿入内蒙”感人故事,是中国电影人的责任。下一步内蒙古电影集团将继续加强与锡林郭勒盟的交流合作,力争推出更多影视精品,打响锡林郭勒文化品牌,助力锡林郭勒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作者:王丽红 图片来源:博纳影业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