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原上的草原儿女,他们的那达慕是这样的(精彩回顾)

发布时间:2021-08-11 17:00:09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这里地处青藏高原,却有着浓郁的“蒙古族”范儿,水草丰美的高寒草原上,洁白的蒙古包、悠扬的草原民歌、肥美的手抓羊肉、华丽的蒙古族服饰,构成了当地特有的文化风貌。

【视频】高原上的草原儿女,他们的那达慕是这样的

八月的草原,无边绿翠、天高鹰飞,牛羊悠然、马蹄翻飞……近日,在青海省河南蒙古族自治县,第三届青海·热贡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之河南蒙古族自治县建党100周年庆典暨第22届“那达慕”盛会精彩上演,以精彩的歌舞表演、激烈的马背竞技展现“纯净河南,幸福蒙旗”的最美一面,让这个位于青藏高原的“河南”为更多人所熟知。

这里地处青藏高原,却有着浓郁的“蒙古族”范儿,洁白的蒙古包、悠扬的草原民歌、肥美的手抓羊肉、华丽的蒙古族服饰出现在水草丰美的高寒草原上,构成了当地特有的文化风貌。作为蒙古族人民最重要的节日之一,盛大的那达慕更是全方位演绎着这里瑰丽独特的原生态文化,成为当地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一张靓丽名片。

河南蒙古族自治县隶属于青海省黄南藏族自治州,是青海唯一的蒙古族自治县,俗称“河南蒙旗”。河南县地处青藏高原东南部、青甘川三省结合处,有“青海省南大门”之称,九曲黄河由此西折,造就令人神往的“黄河第一湾”。这里坐拥青海省生态保护最好的可利用草场913万亩,是全国面积最大的有机畜牧业生产基地,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誉为“四大无公害超净区之一”。

精彩组图·回顾河南蒙古族自治县第22届“那达慕”
















(供图:中共河南县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