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在水中游、花在湖中生:夏季花湖是诗与远方

发布时间:2021-08-11 11:25:00丨来源:学习强国丨作者:郑雨薇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此时的花湖湖畔五彩缤纷,美得令人目眩,形成一幕幕“鱼在水中游”“花在湖中生”的动人画面。

四川省阿坝州若尔盖花湖是夏季草原上最为亮眼的美好,镶嵌在川西地面,散发着明媚的光芒。

此时的花湖湖畔五彩缤纷,湖中各种植物枝繁叶茂,特别是高原芦苇,看似平淡无奇,却把纯净的湖水染成淡淡的藕色,时深时浅,美得令人目眩,形成一幕幕“鱼在水中游”“花在湖中生”的动人画面。

湖水蓝得透彻,是无法形容的纯净,缱绻在水天之间的云彩像有魔力般妖艳,令人想越过栈道一直走到湖中心去,或许那里,会有更大的幸福。

这就是花湖,妖娆的花湖,独特旖旎的自然风光、古朴多彩的民族风情交相辉映,简单、安静,却让人燃烧。




(文/图:郑雨薇,原标题:夏季花湖,是诗与远方,来源:四川学习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