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夏天的尾巴 走进绿波千里的“天堂草原”——梦幻额仑

发布时间:2021-08-10 16:12:54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额仑草原为典型湿地草原风光,集原始草原、沼泽湿地、稀有动植物于一体,素有“天堂草原”之美誉。

【视频】走进绿波千里的额仑草原

夏末秋初,辽阔的草原却依旧如盛夏时一碧千里,又多了些秋水明净、天高云淡。在秋草变黄之前,何不抓紧夏天的尾巴,走进如梦似幻的额仑草原,重温这千里绿波的绝美景致?

额仑草原处于内蒙古东部的通辽市、兴安盟、锡林郭勒盟“一市两盟”交界带,是目前保存最为完整的原生态草甸草原之一。通辽霍林郭勒市管理使用的额仑草原(即原军马场区域)距霍林郭勒市区西北约45公里,总面积约805平方公里,其中湿地面积约6万亩,为典型湿地草原风光,集原始草原、沼泽湿地、稀有动植物于一体,形成了其他任何单一生态系统都无法比拟的天然基因库和独特的生态环境,素有“天堂草原”之美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