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通辽市科尔沁区:办好群众实事 提升为民服务质量

发布时间:2021-08-09 16:20:00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 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自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来,内蒙古通辽市科尔沁区因地制宜,不断细化服务内容,提升为民服务质量。

自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来,内蒙古通辽市科尔沁区因地制宜,不断细化服务内容,提升为民服务质量。

连日来的降雨导致科尔沁区永清街道中兴小区多处出现塌陷,严重影响居民出行。市民李女士便带着大家的心声到永清街道的“办不成事”窗口反映情况,街道工作人员当即做出了回应。

“毕竟都是年龄大的人,出入不方便,安全隐患也非常严重。然后我们第一时间想到了咱们永清街道办事处有一个居民办事难反映窗口,然后找到了永清街道办事处的专管人员。没想到他们就是很速度的组织人员,为我们处理好安全隐患这个问题,他这个办不成事窗口办的特别好。”市民李女士说。

为进一步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工作,永清街道创新服务举措,在办事处一楼党群服务中心专门设立了“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切实解决群众所急所忧所盼的问题。以为民服务的成绩检验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办不成事”反映窗口成立2个多月以来,共为居民群众解决实际困难90余件。

永清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副主任张贺说:“我们专门解决办事群众线上和线下提交的一些申请材料,未能成功办理、成功审批的,或群众两次以上来到服务大厅或社区和相关部门未能解决的实际问题等情况。下一步永清街道将继续聚焦群众身边的微述求、小事,全力把群众身边的小事办好,把好事办实,让群众反映的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以实际行动当好人民群众的服务员。”

这几天,西门街道团结社区正在紧锣密鼓地打造“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为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团结社区在社区一楼为辖区内的老年人群体打造了15分钟便民养老服务圈。社区每日进行跟踪记录,在保证工程质量和安全的情况下,尽快要求完工并投入使用。

团结社区党支部书记王添娇说:“目前在日间照料室、活动室、还有康复训练室的基础上,我们马上要投入打造助餐、助洁还有助寓等一系列的这个特色化的养老服务,目前在装修,预计9月份投入使用。”

自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来,科尔沁区坚持办好群众实事,化解群众难题,不断细化服务内容,以便民、利民、服务于民为理念,凝聚多方力量,打造服务项目。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办好事,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

(文:布和朝鲁 杜依 董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