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返乡务牧当“网红” 蓄能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1-08-09 10:01:21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巴雅尔图 乌云嘎 刘宝华 苏德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草原雨后的清晨、雪后的美景,剪羊毛、放羊、挤牛奶劳作,牧区特色美食制作,儿子的成长记录……90后“网红”牧民伟丽思用拍摄、发布视频的方式,向外界展示着牧区生活的点点滴滴。

  草原雨后的清晨、雪后的美景,剪羊毛、放羊、挤牛奶劳作,牧区特色美食制作,儿子的成长记录……90后“网红”牧民伟丽思用拍摄、发布视频的方式,向外界展示着牧区生活的点点滴滴。

  2014年,伟丽思从内蒙古大学毕业后回到家乡阿巴嘎旗巴彦图嘎苏木瑙木根嘎查,结婚成家当了一名普普通通的牧民。

  起初很多人不理解,认为大学毕业回家放牧“白瞎了”,但伟丽思不这么想,她说:“一毕业就回牧区了,没找工作,也没参加过任何考试,并不是找不到工作,只因为喜欢牧区的美好生活。”

  近年来,伟丽思积极响应政策,根据草场载畜量在10000多亩草场上饲养着700多只羊和100多头(匹)大畜,虽然牧活繁忙辛苦,但她和丈夫不怕累不怕苦,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创造着幸福的生活。

  2018年,经过嘎查牧民选举,伟丽思担任嘎查团支部书记,去年当选为嘎查妇联主任,先后获得苏木级劳动模范、“三八红旗手”等荣誉。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伟丽思积极向嘎查牧民宣传党的理论方针政策,筹划组织开展有意义的活动,努力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一次偶然,伟丽思接触到抖音新媒体平台,她便在牧闲时间开始发点自己的日常视频,后来看到像自己一样的大学毕业生乌音嘎等牧民通过新媒体平台积极宣传家乡,学播音主持专业的伟丽思就想着发挥专业特长,经常拍摄一些作品发布到新媒体平台上,获得不少人关注。伟丽思说:“很多人对大学生牧民特别好奇,我就拍些视频让更多人了解我的生活,让更多人看到我家乡的美,也希望更多像我一样的大学毕业生回乡发展,为乡村牧区振兴注入新活力。”

  如今,伟丽思的抖音账号已有1.7万名粉丝,总点赞量达到33.1万次,小有名气的她幸福地奋斗着……

     (来源:锡林郭勒日报 作者:巴雅尔图、乌云嘎、刘宝华、苏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