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通辽市奈曼旗:小巷子飞出欢乐的歌

发布时间:2021-07-30 15:25:00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今年以来,奈曼旗大沁他拉街道到把平房区背街小巷的硬化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实践,通过整修道路、治理乱堆乱放、社区环境保洁员上岗等一系列整治措施,社区面貌有了明显提升。


盛夏时节,走进内蒙古通辽市奈曼旗大沁他拉的大街小巷,目之所及,一个个秩序井然的街巷在蓝天的映衬下格外美丽,街巷小区里孩子们三五追逐嬉戏,广场上老人们悠闲散步,和谐的社区环境让人耳目一新,清新的文明之风迎面而来。

今年以来,奈曼旗大沁他拉街道到把平房区背街小巷的硬化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实践,通过整修道路、治理乱堆乱放、社区环境保洁员上岗等一系列整治措施,社区面貌有了明显提升,不少居民拍手叫好。

“现在社区居民慢慢养成讲文明、讲卫生习惯,有时在街上看到个纸片都会不由自主地捡起来。”68岁的五福堂社区居民闫秀琴笑着说,“干净的老街道、小巷子越来越有文化的味道了!”

如果主次干道是城区的“脸面”,那么背街巷道就是城区的“里子”。治理背街巷道,为城区“洗里子”成为创新工作模式、推进民生建设、服务一方百姓的具体实践。条条“爱心路”直通百姓家,大沁他拉街道在改善城区环境中发生了很多感人的故事。

在桥河社区,这里有一条“老兵巷”,因为巷子里的6户人家都是老兵、老党员。过去的“老兵巷”巷道狭窄,晴天的时候尘土飞扬,雨雪天气道路泥泞不堪,出行艰难,居民常常带上“两双鞋”,出了门口一双鞋,回到家中换一双。

一个月前,困扰老兵们20多年的烦恼终于烟消云散了。改造后的“老兵巷”铺满了红砖,扩宽了路面,老兵们心里都乐开了花。巷子里的老兵们一同为施工单位表演了自编自演的小节目,小巷里飞出欢乐的歌。

70岁的老兵马卫权激动地说:“这条巷子我认为它是‘三心牌’,守着‘艰苦的心’帮忙铺的路,我们看着改造好的巷子‘宽心’,以后下雨、下雪不‘担心’。”

为群众排忧,给群众办实事“不中断”。“背街小巷改造工程对老百姓来说是一件好事,出行方便了。到7月末,大沁他拉街道新铺砖硬化了58条背街小巷,受益住户1048户,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定会进一步增强,改善与发展民生实事、好事中不断得以彰显。”大沁他拉街道办事处主任于清泉说。(文:王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