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通辽市科尔沁区:打造担当科尔沁 诚信科尔沁 开放科尔沁

发布时间:2021-07-29 10:56:11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杜依 孙欣 王议晗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内蒙古通辽市科尔沁区以“担当科尔沁、诚信科尔沁、开放科尔沁”为目标,提出了未来五年科尔沁区发展的方向。

在中国共产党科尔沁区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上,内蒙古通辽市科尔沁区以“担当科尔沁、诚信科尔沁、开放科尔沁”为目标,提出了未来五年科尔沁区发展的方向。

作为通辽市建设区域中心城市的龙头,未来五年,科尔沁区聚焦通辽市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的发展定位,以打造担当科尔沁、诚信科尔沁、开放科尔沁为目标,鲜明树立科尔沁区担当作为、诚实守信、开放包容的形象,全面提升产业发展竞争力、市政基础支撑力、公共服务供给力,全力打造人才、科技、教育、商业等高地,辐射带动周边旗县协同发展产业、共享建设成果、优化公共服务,推动构建差异互补、竞合有序、联动一体的发展格局。 

科尔沁区委书记徐天鹏在会上指出,聚焦推进高质量发展、融入新发展格局,围绕内蒙古自治区和通辽市战略定位和规划布局,通过认真调研、系统谋划,区委提出了打造“担当科尔沁、诚信科尔沁、开放科尔沁”的发展思路,这既需要积极培育和大力弘扬的科尔沁精神、科尔沁风格,也是谱写新时代现代化科尔沁区发展新篇章的战略性目标和引领性举措。

科尔沁区高点站位优化发展布局,全力打造担当科尔沁。通过聚焦构筑现代产业新体系,进一步优化产业布局、打造高质量发展引擎。聚焦生态文明建设新目标,进一步优化生态布局、兜住高质量发展底线。聚焦塑造城乡融合新格局,进一步优化城乡布局、夯实高质量发展根基。

铁路街道党工委书记尤均说:“作为一名基层党代表,下一步我会带领铁路街道的全体干部群众,落实好工作报告中提出的目标,将铁路街道打造成为一个宜居宜业、品质生态、和谐善治的城南文旅康养休闲区。”

科尔沁区高质进位优化发展环境,全力打造诚信科尔沁。在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效能上下功夫。在壮大市场主体、做强实体经济上下功夫。在抓好公共服务、提高供给水平上下功夫。在加强社会治理、维护大局稳定上下功夫。

西门街道团结社区党支部书记王添娇对记者说:“我们一定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作为一个基层工作者,时刻与群众联系在一起,以人民的满意为宗旨,做好我们居民群众的娘家人,当家人。”

科尔沁区高标定位优化发展引擎,全力打造开放科尔沁。强化更有质量的对外开放,强化更高水平的创新驱动,强化更加坚实的人才保障,强化更加完备的要素支撑。

科尔沁区农牧局党组书记张海峰介绍说:“下一步我们农牧业局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在服务三农,立足三农方面全力下功夫,尤其是在乡村振兴这篇文章上做足功课,让科尔沁区在玉米产业、高效节水、乡村治理等各个方面都走在全市前列,努力争做三农工作排头兵。”

未来五年,科尔沁区要以“担当科尔沁、诚信科尔沁、开放科尔沁”为目标,高起点站位、高标准谋划、高质量落实,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持续优化发展布局、发展环境和发展引擎,努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实现更大作为。

(文:杜依 孙欣 王议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