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通辽市乌兰牧骑文艺汇演开幕

发布时间:2021-07-27 17:40:00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 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7月13日晚,由内蒙古通辽市政府主办,市委宣传部、市文化旅游广电局承办的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市乌兰牧骑文艺汇演开幕式在辽河剧院举行。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乌兰牧骑事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促进乌兰牧骑创作创新能力和队员“一专多能”技能的提升,储备全市优秀舞台艺术作品,7月13日晚,由内蒙古通辽市政府主办,市委宣传部、市文化旅游广电局承办的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市乌兰牧骑文艺汇演开幕式在辽河剧院举行。

开幕式上演了由通辽市乌兰牧骑创作演出的话剧《烽火安代》,剧目以抗日战争为背景,以通辽地区独特的民族舞蹈安代舞为题材,通过草原民众巧妙地运用安代舞来救护一个中共地下党员的传奇故事,将安代舞有机地融合到剧情中,塑造了中共地下党员高松年、青年阿斯干、少女乌音嘎和一群敢爱敢恨的草原人民的生动形象。剧情悬念迭生,紧张曲折,悲壮感人,营造了真实的现场氛围,以强大的艺术魅力让观众身临其境地感受别样的戏剧之美。

本次全市乌兰牧骑文艺汇演持续到7月25日,期间通辽市各国有文艺院团、乌兰牧骑将以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形式带来多场精品节目专场文艺演出。同时,为加强区域间文化交流互鉴,还邀请了赤峰市喀喇沁旗乌兰牧骑参与汇演。通过本次全市乌兰牧骑文艺汇演展示搭建的平台,对探索新时期乌兰牧骑事业发展方向及其定位,促进乌兰牧骑创作创新能力和队员“一专多能”技能的提升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










(摄影:张力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