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林郭勒市明升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助力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7-26 13:45:00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 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明升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整合挖掘公共服务资源,充分发挥阵地作用,通过开展丰富多样的文明实践活动,不断凝聚党员思想、深化文明实践、拓展志愿服务,多举措助力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只有我们一代又一代共产党员,肩负起自己的使命和担当,才能把我们的祖国和家乡建设的越来越好。”内蒙古通辽霍林郭勒市明升社区工作人员葛丽说道。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明升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整合挖掘公共服务资源,充分发挥阵地作用,通过开展丰富多样的文明实践活动,不断凝聚党员思想、深化文明实践、拓展志愿服务,多举措助力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用活身边教材,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推进。社区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老党员、退伍老兵、居民党员、在职党员等开展“百个党员讲述百个红色故事”活动,党员们追寻红色记忆,现场讲述红色故事,通过身边人身边事深入了解党的光辉历史,让党史学习教育更接地气。

深耕学习阵地,让志愿服务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扩展。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坚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以学促干的原则,充分调动广大党员、群众参与党史学习教育的主动性和积极性,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等多种学习方式,深入党员活动室、深入小区广场、深入居民家中,把党史学习教育往群众听得懂、易接受的方向延伸,进一步扩展志愿服务精神,全面营造党史学习氛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践行为民服务,将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的智慧和力量化为动力。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始终坚持把为民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的核心任务,并充分整合共建单位力量等有效资源,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把准群众需求,积极主动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以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目标,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中,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文:皓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