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汛”而动逆水而行:扎鲁特旗向着洪水最前沿火速集结

发布时间:2021-07-20 16:00:00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面对滚滚洪流,内蒙古通辽市扎鲁特旗各级党组织挺立洪峰浪尖、与风雨搏击,成为广大群众最坚实的依靠。

洪灾袭来,各级党组织火速行动,骤雨急流,党的旗帜迎风飘扬,面对滚滚洪流,内蒙古通辽市扎鲁特旗各级党组织挺立洪峰浪尖、与风雨搏击,成为广大群众最坚实的依靠。

机关党组织投身一线。面对镇内出现内涝,多处平房被淹,居民车辆被困的险峻情况,公安局、交警大队、消防大队组成党员突击队,紧急开展救援,共转移被困群众11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全体党员组建清淤排涝工作小组,加班、加点对浸泡的地下室、没水房间第一时间开展排淤及搬运工作,同时调用排水车辆对排水口进行清掏,确保积水及时排空。乌额格其牧场500米广电网络光缆被冲毁后,内蒙古广电网络有限公司扎鲁特旗分公司立刻启动应急抢修预案,第一时间派出12名党员,组成抢修小组赶赴现场,不畏风雨,加紧抢修,所有毁坏的光缆全部维修完毕,信号恢复正常。

基层党组织挺立一线。面对汛情,各苏木镇、嘎查村党组织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织密“苏木镇、嘎查村(社区)、网格、小区(楼栋)”四级组织体系,全旗235个嘎查村(分场)共划分网格1631个,配齐网格员4060人,16个社区划分217个网格,选配217名网格员,构建起“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组织体系。各网格员深入楼栋、嘎查村组,逐户排查受灾情况,解救被困群众,并主动为空巢老人、行动不便的家庭提供送菜买药等服务,累计帮助受困群众500余人。

临时党组织建在一线。为确保安全度汛,鲁北、巨日合、巴雅尔图胡硕、乌兰哈达等苏木镇在鲁北河沿岸、小河西水库、毛都水库等重点区域搭起帐篷,在汛情一线成立临时党支部,全面推广“行动支部”工作法,设立党员先锋岗、党员责任区、成立党员先锋队,坚守河道一线,全面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巡堤监测、值班报告制度,密切监视雨情汛情发展变化。苏木镇党委书记、嘎查村党组织书记靠前指挥,身先士卒,分析研判雨情水情,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广大党员干部全员上岗、严阵以待、全力应对、死盯死守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截至目前,共有12个临时党支部建在大堤上、建在转移群众安置点上、建在抢险突击队中,组织党员干部全力投入抗洪抢险。










作者:李天宇

单位:内蒙古扎鲁特旗委组织部

电话:15149895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