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通辽市奈曼旗:展板让党史学习“活”起来

发布时间:2021-07-20 16:50:00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轩玉燕 科尔沁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近期,内蒙古通辽市奈曼旗人民广场出现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党史宣传教育展板。正红色底色配上图文和二维码解析,用通俗易懂的内容,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党的百年历史脉络和辉煌成就的全面认识。

“在人流密集的地方设置这样的展板,我觉得太正确了,一方面能让我们永远铭记革命先烈为祖国做出的牺牲,另一方面也能让我们更加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 近期,内蒙古通辽市奈曼旗人民广场出现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党史宣传教育展板。正红色底色配上图文和二维码解析,用通俗易懂的内容,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党的百年历史脉络和辉煌成就的全面认识。

“你看,遵义会议原来是这样的!介绍真详细。” “是啊,以前就知道遵义会议,不知道会议都研究了什么?”自从这些展板设置以来,这里总会出现这样的场景。人们或驻足观看,或与身边的人小声讨论。“我以前上学的时候都学过,不过步入社会有点淡忘了,刚看了一会儿,感觉一下印象又深刻了,而且扫完二维码,里面还有更清晰的解读,我还能回去给孩子讲讲,让他从小就有这方面的认识,真的特别好。”居民张晨阳在观看完这些展板感慨地说。

据悉,这八块鲜红的展板,以重大历史事件为主要线索,带领大家重温老一辈革命家砥砺奋进的峥嵘岁月。以红船精神为起点,从井冈山的星星之火到两万五千里的漫漫长征,从艰苦卓绝的抗战到解放战争的弹雨硝烟,从解放初期的一穷二白到走上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展板展现了几代中国共产党人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懈奋斗,战胜艰难险阻,取得革命斗争、建设发展、改革开放的伟大胜利,描绘了人类历史上一幅气势磅礴、雄浑绚丽的壮美画卷。

同时,展板上还弘扬了伟大建党精神、雷锋精神、脱贫攻坚精神以及抗洪、抗疫、抗震救灾精神等。伟大建党精神是我党取之不尽的宝贵精神财富。从1921年到2021年,中国共产党走过了整整一百年的历程。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

图文并茂的形式立体展示了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的内涵与目的,真实生动再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不仅深深吸引着党员干部群众驻足观看牢记,在潜移默化中也起到了感染、教育、熏陶的良好效果。

(文/图:轩玉燕 科尔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