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奈曼旗土城子乡:坚守初心担使命 为民服务办实事

发布时间:2021-07-19 17:00:00丨来源:内蒙古学习平台丨作者:胡杨 宋小伟 刘阳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奈曼旗土城子乡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通过“问”“帮”“办”等形式,切实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办到群众心坎上。

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奈曼旗土城子乡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通过“问”“帮”“办”等形式,切实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办到群众心坎上。

走访入户听民意

为使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土城子乡将“三问”贯穿于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乡村两级干部分小组走访入户,向群众发放《土城子乡我为群众办实事——群众需求微心愿》调查表,征求群众意见建议,进一步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需,更好地为群众排忧解难。“群众需求微心愿”中包含理论政策宣讲、科技知识普及、文化文艺服务、医疗健身、社会关爱、法律服务、其他服务七个类别,内容涉及农技培训、文艺戏曲演出、心脑血管疾病筛查、为老党员送党报党刊等,群众可以自由勾选需求内容,还可以提出其他意见建议。

“我们通过填写‘群众需求微心愿’调查表,充分表达我们的建议和意见,这对我们来说真是一件大好事。”居民张坤说。土城子乡党委政府通过征集“群众需求微心愿”,更加了解群众的需求,拉近了党群关系,明确了工作方向。

为民服务办实事

夏日夜晚,微风徐徐。在土城子乡党建文化广场,这边儿童正嬉戏玩耍,那边广场舞跳得正酣,大屏幕播放着红色电影,结束了一天劳作的人们,坐在一起聊天。

在广场舞队伍中,李广玲跳得十分起劲,她告诉记者,原来的地面坑坑洼洼,雨天过后根本没有办法跳舞,而且灯光也暗,如今地面平整,光线明亮,广场环境也非常舒适,跳起舞来心情也好。

土城子乡通过征集“群众需求微心愿”了解到,群众最大的需求就是建设一个文化广场。针对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土城子乡立即行动。文化广场总占地面积1.5万平方米,集健身活动、休闲娱乐、党性教育于一体,分为健身区、儿童娱乐区、党建文化宣传活动区、学习长廊休闲区,成了群众学习、休闲的好去处。

坚守初心担使命

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一直是土城子乡工作的重中之重,围绕群众所需所求,土城子乡主动作为,积极开展“我帮你”志愿服务活动,在镇区主街、巷道、小区安装145盏路灯,硬化农贸市场路面,维修小区住宅楼屋顶……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土城子乡成立了以党委书记为组长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制定了党史学习教育计划书、路线图、时间表,聚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采用主动办、认领办、带头办的形式,让老百姓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进一步提升。

“下一步,土城子乡将继续开展‘三问’和‘群众需求微心愿’征集活动,多方筹措资金,整合抗旱资金,成立抗旱服务合作社,保证土城子乡老百姓人均一亩水浇地,着力解决老百姓靠天吃饭这个大难题,切实增进民生福祉。”土城子乡党委相关负责人说。

(文:胡杨 宋小伟 刘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