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林郭勒盟被授予“中国生态羊都”称号

发布时间:2021-07-19 15:12:26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 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中国肉类协会授予锡林郭勒盟“中国生态羊都”称号。

7月的锡林郭勒草原碧野芬芳、如诗如画。在7月19日上午举办的中国肉类协会2021年生态羊产业峰会(锡林郭勒)上,中国肉类协会授予锡林郭勒盟“中国生态羊都”称号。“中国生态羊都”称号成为锡盟打造绿色畜产品生产加工输出基地又一金字招牌,标志着锡盟畜牧业高质量发展迈出了新的坚实步伐。

据锡盟品牌促进中心的负责人介绍,“锡林郭勒羊”品牌主形象整体是一面飞扬的旗帜,旗帜中融入了蓝天、白云、羊和草原的形象,展现出“锡林郭勒羊”在草原上领头跃动的姿态,象征着“锡林郭勒羊”不断超越、不断奋进的理念。他表示,锡林郭勒盟有信心建设好、运营好、管理好“锡林郭勒羊”区域公用品牌,呵护好、培育好、推广好这只“草原上的领头羊”,为广大消费者献上来自“中国生态羊都”的“中国好羊肉”。

绿草如茵,白云静渚,北京正北,锡林郭勒19.2万平方公里的天然草原是距首都最近的草原牧区,是祖国北疆最亮丽的风景线。正是这片世界闻名遐迩的天然大草原,孕育了草原珍宝——“锡林郭勒羊”,真正天然草原上的生态羊,被誉为“世界上最幸福的羊、最健康的羊、最有文化的羊”。

“锡林郭勒羊”汲取了大自然的精华,传承了千年的游牧文化基因,以其鲜嫩的肉质、丰富的营养、独特的品质、绝佳的口感,被赞誉为“羊中骄子”“肉中人参”。长期以来,锡林郭勒羊肉不仅是锡林郭勒人款待四海宾朋的必备菜肴,也是“东来顺”等众多餐饮老字号的指定肉品,更是人民大会堂招待国内外贵宾的专用食材。

绿色是锡林郭勒最亮丽的底色,绿色天成的“锡林郭勒羊”是名副其实的草原上的“领头羊”。近年来,锡林郭勒羊肉先后获得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认证,并入选2017中国百强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2018中国肉类食品行业最具价值影响力品牌称号,锡林郭勒盟被国家九部门联合评选为“锡林郭勒草原肉羊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每年向国内外生产加工输出15万吨优质鲜羊肉,成为我国北方重要的绿色畜产品供应基地。

(来源:锡林郭勒日报社官方客户端《锡林河》,原标题:实至名归!锡林郭勒盟被授予 “中国生态羊都”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