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库伦旗: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 助农增收

发布时间:2021-07-14 17:45:00丨来源:新华社客户端丨作者: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近年来,内蒙古通辽市库伦旗因地制宜,多措并举,积极引导农牧民改变传统单一的种植模式,调整优化种植结构,推动农业产业发展。

近年来,内蒙古通辽市库伦旗因地制宜,多措并举,积极引导农牧民改变传统单一的种植模式,推广西瓜、谷子、高粱、葵花等优势经济作物种植,调整优化种植结构,推动农业产业发展。

走进库伦旗白音花镇治国农机种植专业合作社的谷子基地,绿油油的谷子苗连成一片,长势喜人。这几年,合作社负责人宋治国逐渐转变原来单一的农作物种植方式,对土地进行轮作种植,不断扩大谷子、高粱、荞麦等农作种植面积,优化种植结构,提高土地产出效益。

白音花镇治国农机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宋治国介绍说,根据南部山区的区位优势和气候条件,合作社有效整合土地资源,以合作社+农户的经营模式,辐射带动周边农户群众种植谷子、荞麦、高粱等杂粮杂豆,杂粮杂豆等经济作物面积达3000余亩,实现减少投入,促进农户增收。

近年来,库伦旗通过采取土地流转、合作社种植、发展订单农业和农户散种等形式,种植谷子、西瓜、红干椒、马铃薯、向日葵等优势经济作物面积达30万亩左右,逐渐扩大品质好、产量高的经济作物种植规模,调整优化种植结构,推动农业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