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盟盟长在线邀约,旅游季畅游锡林郭勒千里草原风景大道

发布时间:2021-06-08 14:55:35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 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自驾驰骋、策马扬鞭、徒步骑行,一千个人有一千种玩法。下面一起来打卡,锡林郭勒千里草原风景大道全景畅游之旅。

【视频】锡林郭勒盟委副书记、盟长罗青活动现场推介锡林郭勒千里草原风景大道

锡林郭勒草原是距首都北京最近最大最美的天然草原。6月5日,在全国工商联助推内蒙古高质量发展招商引资推介会上,锡林郭勒盟委副书记、盟长罗青隆重推出锡林郭勒千里草原风景大道,诚邀相关企业投资兴建高品质休闲度假区和大型旅游设施。

这条正在成为京北最受追捧的草原旅游线路,一线全览沙地疏林草原、半荒漠草原、典型草原、草甸草原、森林草原等缤纷多样草原美景。自驾驰骋、策马扬鞭、徒步骑行,一千个人有一千种玩法。下面一起来打卡,锡林郭勒千里草原风景大道全景畅游之旅。

行程安排:

第一天:北京——张家口——太仆寺旗御马苑旅游区——边墙村——正蓝旗上都镇

第二天:正蓝旗金莲川草原元上都遗址—浑善达克沙地牧人之家午餐及疏林草原探秘——锡林浩特平顶山观落日——锡林浩特市

第三天:锡林浩特市贝子庙——盟博物馆——西乌珠穆沁旗乌兰五台景区——成吉思汗瞭望山——西乌珠穆沁旗蒙古汗城草原旅游度假区

第四天:蒙古汗城——游牧部落——白桦林——西乌珠穆沁旗脑干宝力格嘎查——乌拉盖布林泉景区

第五天:野狼谷—乌拉盖湖—九曲弯景区—哈拉盖图兵团小镇

第六天:哈拉盖图兵团小镇——锡林浩特市——平顶山地质公园——多伦县。

第七天:多伦湖——北京。

线路特色 :

锡林郭勒千里草原风景大道立足于打造国家旅游风景道、公路旅游国家名片,主干线长672公里,贯穿锡林郭勒盟七个旗县市区,是自治区乃至全国范围内长度最长的以草原旅游为主题的线路产品。以草原文化、民俗风情、游牧文化为特色,是一条适合长线自驾的最美草原风景线路。辽阔草原、蜿蜒河流、奇山名刹、饕餮美食、知青体验、游牧生活、文化盛宴,一线全览!

最美网红打卡地:

打卡民俗村——太仆寺旗边墙民俗旅游村 

太仆寺旗边墙民俗旅游村是一座以生态农业观光采摘、特色种植养殖、特色农宿餐饮、休闲康养为特色而入选中国美丽休闲乡村的新晋网红乡村。吃顿农家饭,逛逛新农村,去村里的民俗博物馆体验一下民俗项目,在草原之旅首站先感受一下的农耕乐趣。




打卡世界名马——太仆寺旗御马苑旅游区

欣赏汗血宝马等世界名马的神骏风采,拥有锡林郭勒草原上最多的世界级名马,这里也是中国第一个耐力马训练基地,连续成功承办了四届“中国御马文化节”。



打卡锡林郭勒盟文化遗产博物馆——元上都遗址旅游区

位于正蓝旗上都镇东北约20公里处的金莲川草原上,包含元上都遗址、金莲川草原、元上都遗址博物馆等旅游资源。遗址旅游区拥有深厚的历史文化价值、浓郁的民族文化和优越的自然资源优势,2012年6月29日,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成为自治区唯一一个世界遗产,更为世人所瞩目。2015年8月,被评定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博物馆砖红色的独特建筑,用设计语言讲述着这片草原的历史人文故事。一定要去二层巨大的玻璃幕前打卡,站在那里俯瞰眼前辽阔的草原,仿佛穿越800年历史,走进元上都神奇的世界。从这里出去再去参观元上都遗址,便有了不一样的视角。


打卡草原晨雾——金莲川草原

金莲川草原因金莲花而得名。每年7月中旬到8月上旬金莲花盛开,姹紫嫣红,娇艳欲滴!金莲川草原周边湿地的特殊环境,让每年夏季的清晨都会有唯美的晨雾,仿佛仙境。所以特别推荐去看金莲川晨雾的奇妙景观。雾里看花,金莲最美!



打卡疏林景观——浑善达克沙地

浑善达克沙地水草丰美,景观奇特,风光秀丽,野生动植物资源多,是候鸟的产卵繁育地,还有很多珍稀植物和药材。沙丘间多生以沙榆为主的乔灌木和多种草本植物,被称为“疏林草原”景观。孤独而凌乱的树木,给你各种想象空间,亦是摄影凹造型的最佳主题。



打卡民族服饰拍摄——乌日图塔拉驿站

乌日图塔拉驿站是首家艺术主题草原旅游驿站,艺术气息浓郁,属于草原民族风中难得的小清新。可以用餐和住宿,有草原风情主题画展和摄影展,还有主题游牧文化毡园做的手工产品。拍拍民族服饰照片,给此行增加点浪漫味道。




打卡平顶山落日——锡林郭勒草原火山地质公园

锡林郭勒草原火山地质公园是以原始草原风光和火山地质遗迹景观为主的大型草原火山地质公园。走207国道可进入公园,走高速可以在平顶山落日平台观景。地貌是火山熔岩,远望如刀削般平整,堪称上天的餐桌。“平台落日”是这里的佳景,打卡拍个落日也许会网红的,很值得!



打卡蒙古包群落——蒙古汗城草原旅游度假区

蒙古汗城草原旅游度假区坐落在被誉为“游牧文化之源、中国白马之乡、中国百灵鸟之乡”的西乌珠穆沁草原腹地,有大小200多顶蒙古包。体验走进现实游牧生活场景,观看蒙古族原生态歌舞演出、小型那达慕比赛,牵手英姿勃勃的乌珠穆沁白马,行走草原或是骑马慢游,实现拥抱自然的梦想!


打卡丘陵草原风光——成吉思汗瞭望山

成吉思汗瞭望山位于巴彦乌拉镇西南 20 公里处。峻峭陡立,雄浑神秘,是以成吉思汗美丽的传说命名的。登高远眺,绵延山川,苍茫草原,尽收眼底。



打卡最美嘎查环线——脑干宝力格嘎查

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中国十大最美乡村。这里有最美的草原嘎查徒步路线和自驾嘎查环线,沿途景色随手拍都是一幅游牧风景画。遥鲁海日罕山、白桦林、游牧部落都在这条最美嘎查环线上。


打卡奇特山形——遥鲁海日罕山

登上山巅,天清云淡,视野开阔,右看金莲洼美景,前看由巴拉嘎尔河自然形成的蒙古文字“奇特”二字,左看蜿蜒起伏的大兴安岭余脉,令人心旷神怡。2公里外拍下美丽而孤独的山形,是千里草原必打卡的纪念照。



打卡金秋美景——白桦林

在古若斯台国家自然保护区内,位于锡林郭勒盟西乌珠穆沁旗巴拉嘎尔高勒镇东南部 55 公里处。秋日里金色的白桦林树影婆娑,迪彦郭勒河水缓缓流过,映衬出白桦林的优美倒影,最炫目的秋画便是这里。



打卡与狼共舞——乌拉盖野狼谷

乌拉盖野狼谷位于乌拉盖管理区贺斯格乌拉牧场东北,这里有电影《狼图腾》中蒙古包村落,是马鬃山的最佳拍摄角度之一;这里有野狼放养区,可以开启一段与狼亲密接触的寻狼之旅。这里还有草原彩虹房可以居住,体验草景房的独特风景。




打卡蜿蜒河流——乌拉盖九曲弯

“天边大草原,纯美乌拉盖”,这里是“中国最佳绿色生态旅游目的地”、“中国最具原生态景区”。这里是锡林郭勒草原最佳风景体验处。浑然天成的美妙画卷,芍药花开时节,大自然为你做了绚烂的布景,天边草原与你相遇,人生中最美的画面一定属于这里!



打卡兵团文化——兵团小镇

乌拉盖管理区哈拉盖图农牧场,保留着完整的兵团时期建筑。让你走近并了解上万知识青年屯垦戍边留下的“兵团文化”印记。也许你也可以在这里留下兵团影像,让时空穿越到曾经激情燃烧的岁月。


打卡湖光山色——多伦湖景区

2008年被评为国家水利风景区,2011年与九寨沟一起被旅游休闲杂志评为中国最美的两个秋景。一要观景拍照,六座环湖观景台各有千秋。二要徒步吸氧,感受天然氧吧负氧离子原产地高密度空气的清新味道。三要嬉水畅游,尽享嬉水畅游之乐。


喝一顿蒙古早茶,听一曲蒙古长调,住一晚蒙古包,骑一次蒙古马,看一次那达慕,拍一组民族服饰照,你才算真正来过锡林郭勒。纵情千里草原,驰骋风景大道,辽阔草原锡林郭勒最美网红打卡点等你来打卡!

(来源:锡林郭勒文化旅游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