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通辽开发区:学党史促实干 解难题办实事

发布时间:2021-05-28 17:45:00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 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内蒙古通辽经济技术开发区各部门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学史力行,以行践知,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实践,用实际行动赢得人民群众的高度赞誉。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内蒙古通辽经济技术开发区各部门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学史力行,以行践知,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实践,用实际行动赢得人民群众的高度赞誉。

清除垃圾 扮靓环境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近日,新城街道龙兴社区联合内蒙古民族大学蒙古学学院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务做奉献”志愿服务活动,共20余人参加。活动中,志愿者们手持扫帚、簸箕、垃圾袋等工具对阿古拉大街沿街商铺门前及绿化带内的白色垃圾和烟头进行了集中清理,规范非机动车辆摆放。大家分工明确,干劲十足,火热的劳动场面引得过往路人连连称赞。此次活动增强了党员的党性意识和凝聚力,切实推动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服务的生动实践,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关爱老人 情暖夕阳

为进一步弘扬尊老爱老的优良传统,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日前,开发区民政局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深入开发区熠仙翁阁养老院开展“关爱老人精神健康”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耐心倾听老人们的心声,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身体状况,与他们分享生活中的趣事,老人们喜笑颜开,活动中充满欢声笑语。志愿者们的到来,给原本沉静的养老院带来了一丝生气,老人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纷纷表示:“十分感谢党和人民的关心关爱,在养老院我们住得很舒心”。

体检惠民 健康生活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新城街道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实践活动。日前,京汉新城社区聚焦居民健康,开展“学史力行促健康,体检惠民零距离”义务体检活动。邀请专业医务人员为居民免费进行微量元素、视力健康、动脉硬化等项目检测,并讲解慢性疾病预防知识,了解居民的身体状况、生活习惯及病史等,结合体检后各项指标进行健康指导,让居民做到“无病早预防,有病早治疗,健康有保障”。

下一步,开发区将继续把党史学习教育同为民办实事解难题紧密集合,学史力行,实干为民,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