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通辽开发区: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服务群众走实走心

发布时间:2021-05-20 16:30:00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张晶晶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内蒙古通辽经济技术开发区各镇(街)、村(社区)切实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于学习教育全过程,听民声、办实事、解民忧、纾民困,真正把“办实事”落实在行动中。

学史力行,以行践知。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内蒙古通辽经济技术开发区各镇(街)、村(社区)切实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于学习教育全过程,听民声、办实事、解民忧、纾民困,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真正把“办实事”落实在行动中,切实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泰丰社区:花式面点 飘香课堂

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丰富居民业余文化生活,新城街道泰丰社区联合通辽市泰丰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成立微孝学院,为辖区老年居民提供各类志愿服务活动。近日,社区邀请通辽市蒙东职业培训学校面点老师举办“玲珑巧手我当家”花式面点公益课堂。面点老师从中式面点的风味流派与特色、一般工艺制作流程进行了讲授,重点讲解了葱油饼、馅饼、馒头、包子、花卷等面点具体制作流程。通过共同学习和分享,让大家更深地体会到劳动带来的快乐与成就感,同时也极大激发了大家的动手热情,更为部分居民强化就业创业技能提供了良好的学习和施展平台,对建设和谐幸福社区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水域蓝湾社区:防诈骗金融知识讲座进社区

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近日,新城街道水域蓝湾社区联合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通辽第四支行党支部开展防诈骗金融知识进社区活动。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银行工作人员向辖区群众讲解了如何识别和防范各类电信诈骗,用漫画的形式向居民展示了各类诈骗手段,现场发放宣传资料30余份,进一步增强了居民对电信网络诈骗的防范意识,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

永茂社区:用心办实事 化解“办证难”

河西街道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和举措办实事、纾民忧、解民困,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实效。为解决“办证难”等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河西街道永茂社区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开展便民服务水平提升专项行动。社区工作人员对“三问”活动的意见建议进行梳理,并逐项制定整改方案。针对居民反映的“办证难”问题,社区专门设立导询台预审岗、涉企不动产登记绿色通道,严格实行一次性告知制度,对资料齐全符合受理条件的,及时引导办事人员到相关单位办理,同时落实“受理全程责任制”,确保“难办证”问题依法依规有效解决。

急居民之所急,解居民之所困。下一步,开发区各镇(街)、村(社区)将立足实际工作,回应民生关切,继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提升居民群众的幸福感。(文:张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