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旅游日”通辽主题活动启幕

发布时间:2021-05-20 15:17:17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 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5月19日,由通辽市文化旅游广电局、科尔沁区人民政府主办,科尔沁区文化和旅游局承办的2021年“中国旅游日”通辽主题活动在西拉木伦公园盛大启幕。

为庆祝第十一个中国旅游日、迎接建党一百周年的到来,激发人民群众旅游热情,大力倡导文明旅游、安全旅游,在全市营造关注旅游、参与旅游、支持旅游的良好氛围,推进通辽市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5月19日,由内蒙古通辽市文化旅游广电局、科尔沁区人民政府主办,科尔沁区文化和旅游局承办的2021年“中国旅游日”通辽主题活动在西拉木伦公园盛大启幕。

通辽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希日巴拉,市政府副市长张怡、副秘书长董志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武随文,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局长赵航、副局长孙海鹰,以及驻市各旅行社、重点旅游景区和各相关协会负责人参加此次活动。现场设置文旅展区,独具特色的非遗、文创及旅游商品,优质的旅游线路产品让前来参与的市民眼前一亮。

 启动仪式上,通辽市文旅广电局局长赵航在致辞中说,今年的活动主题是“绿色发展,美好生活”,以绿色经济、绿色旅游等诸多方面的健康发展,成就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让人民群众在享受绿色福利和生态福祉中促进文化旅游持续健康发展,从而最大限度地体现出绿色旅游的价值。在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的大背景下,面对全域旅游、自主旅游的新时代,实现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打响“探秘孝庄故里·自驾畅游通辽”和“通达辽阔科尔沁,文明源头西辽河”的旅游品牌,构建文化旅游全产业链,我们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使命光荣。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实现优质旅游为目标,做好资源整合、概念提升、全新定位、精准策划等各项工作,实现文化和旅游的有机融合,全力打造带、线、圈、城、郊、园的旅游业发展新格局,为通辽文旅产业发展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活动中,通辽市文旅广电局副局长孙海鹰发布“中国旅游日”惠民措施及市内外热门线路等旅游信息,通辽导游协会会长张晓东发布文明旅游倡议书。

活动现场,科尔沁区乌兰牧骑、金铭艺术团为群众献上了一场惊艳的民族文化盛宴。与会领导宣布2021年“中国旅游日”通辽主题活动以及“科尔沁文旅志愿者骑游大会”启动,骑行爱好者们沿303公路百公里自行车文化旅游线路进行游览观光、餐饮消费,通过打卡蒙古王酒业、施介烈士纪念馆等景区景点丰富旅游内容,提高文化附加值和旅游品质,助力文旅企业快速发展。

通辽市通过广泛深入宣传和组织展开丰富多彩、特色鲜明、注重实效、利民惠民的“中国旅游日”系列活动,引导人们外出旅游,享受文明旅游的快乐与美好。同时激活带动了文旅市场消费,为拉动通辽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助力,也为稳定、安全地推进通辽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增强了信心。

(来源:通辽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