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夏花一样绚烂,喀纳斯山花季开启

发布时间:2021-05-17 17:01:03丨来源:新疆学习平台丨作者: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五月,山花烂漫之时,走进阿勒泰,走进喀纳斯,走进那漫山遍野的山花中...

五月,山花烂漫之时,

走进阿勒泰,走进喀纳斯,

走进那漫山遍野的山花中...

新疆猪牙花

猪牙花属,百合科,又称鸡腿参。多年生草本植物,植株高15-25cm,叶两枚对生,基部楔形。花期5-6月。生山地林下、灌木丛中以及亚高山草甸中。




细叶白头翁

细叶白头翁,白头翁属多年生草本,高15-25cm。基生叶4-5,开花时长出地面。花期5月,果期6月。




阿勒泰报春花

二年生草本,生长于潮湿旷地、沟边和林缘,花期2-5月,果期3-6月。




阿尔泰郁金香

阿尔泰郁金香是百合科、郁金香属具鳞茎的多年生草本植物。阿尔泰郁金香含秋水仙碱等4种生物碱,5月开花,6-7月结果。




阿山黄堇花

罂粟属罂粟科,多年生草本,高20-50cm,植株被较硬的粗毛。黄色或橘黄色。花果期6-8月。生长在森林带到高山草甸,海拔1800-3000m。



厚叶岩白菜

虎耳草科、岩白菜属植物。多年生草本,高15-31厘米。生于海拔1100-1800米的落叶松林下或阳坡石隙,或生长于2000-4000米的岩石缝隙间或阴坡上。




大花耧斗菜

属双子叶植物纲 、毛茛目、毛茛科植物,高20-40厘米,6-8月开花。喜生于海拔1900-2700米间的山地针叶林下,山坡草地或谷地河。



阿尔泰忍冬

忍冬科,忍冬属多年生半常绿缠绕灌木。带叶的茎枝名忍冬藤,供药用。花期4-6月(秋季亦常开花),果熟期10-11月。


阿尔泰橐吾

橐吾属菊科,多年生直立草本,高35-80cm,6-7月开花。生长在海拔1100-2000m的高山草原林间草地上。




金莲花

金莲花,别名:旱荷、旱莲花寒荷、陆地莲、旱地莲、金梅草、金疙瘩;一年生或多年生草本。株高30-100厘米。适宜盆栽观赏,花期2-5月。

(来源:新疆学习平台 图片来源:阿尔泰旅游发展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