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城县“五一”旅游接待实现同比双增长 最大涨幅达108%

发布时间:2021-05-07 10:05:00丨来源:中国网丨作者: 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5月3日,四川省甘孜州稻城县迎来旅游高峰。

5月3日,四川省甘孜州稻城县迎来旅游高峰,全县各类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40214人次,同比增长108.5%,实现门票收入171.4916万元,同比增长76.62%。截至目前,全县旅游秩序井然,服务优质文明,游客满意度普遍提升,未发生重大旅游投诉和旅游安全事件。

稻城县旅游迎来高峰

在稻城县“五一”旅游接待同比双增长的数据,是该县县委、县政府以及县委宣传部、县文旅、公安、交通、市监、卫生、林草、应急管理局、相关景区和各涉旅乡镇等共同努力的结果。

旅游秩序井然

据悉,为确保“五一”假期旅游秩序安全有序,稻城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亲临一线坐镇指挥,县各部门、乡镇负责人和工作人员等坚守工作岗位,全力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在各旅游咨询服务点,除为游客提供旅游咨询服务外,稻城县还专门安排工作人员为游客提供医疗咨询、药物供给、疫情防控指导等服务。同时,还在各过往卡点、咨询点、酒店等向游客发放森林防火宣传单及普及森林草原防灭火相关知识。

向过往自驾车辆发放宣传资料

同时,严把“检测关”、“防护关”,设立游客信息登记、安全管控员等措施应对游客增长带来的人员聚集风险。坚持疫情防控为先,严守安全底线,保障游客安全出游。在游客集中区域,安排志愿服务岗,做好游客咨询解释、引导等工作。

海子山特殊的地质风貌受游客青睐

在稻城亚丁景区游客中心,游人如织,没有推嚷和打闹,只有排列整齐的游人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依次等候进场。旁边,防疫健康码、温度测量仪、旅游宣传手册等一应俱全,公安民警、旅游咨询服务人员时不时在帮游客们答疑解惑。据了解,该景区严格实行“限量、预约、错峰”工作措施,要求全员上岗,从疫情防控、游览秩序、交通指引、卫生保洁、志愿服务等多个方面全方位布控,及时发布游客流量动态信息,确保假日期间景区各项工作井然有序。

景区内秩序井然

“这次选择来到稻城县过五一,真的不虚此行。景美,人更美。在这里,抬头就可以看见蓝天、白云、雪山、草甸,低头就能看见潺潺溪水、绿草、鲜花,真的像极了人间仙境。”一位来自北京的游客刘莺在接受采访时如是说。

游人如织

在稻城海子山景区,来自山西的游客方敏敏正在稻城县海子山公园自拍,她的母亲夏女士说道:“第一次来稻城,除了风光美以外,我们更深的感受是这里的旅游服务保障真的很贴心。在这里,我们不用担心被黑心商家欺客宰客,不用担心天价住房,不用担心疫情,不用担心交通,所有本以为需要担心的,稻城县统统为我们考虑到了,很贴心,为稻城点赞。”

为游客设置应急医疗服务点

在稻城县城,干净整洁的市容市貌和独具特色的藏式建筑也吸引了无数的游人纷纷打卡留念。“这座高原小县城,幸福感很强,今年的国庆,我们一定相约再来。”来自上海的游客宋明竖起了大拇指。

央迈勇雪山风光

风景如画的洛绒牛场

澄澈明净的五色海

(文:何音洛、何伊一,供图:稻城县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