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通辽市科尔沁区:党史学习教育进校园 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发布时间:2021-04-28 13:25:00丨来源:内蒙古学习平台丨作者:孙向楠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科尔沁区各级各类学校通过组织主题班会、“红领巾爱学习”网上队课、讲红色故事等一系列校园活动,将爱党爱国的情感根植于广大青少年心中。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科尔沁区各级各类学校通过组织主题班会、“红领巾爱学习”网上队课、讲红色故事等一系列校园活动,将爱党爱国的情感根植于广大青少年心中,让孩子们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立志成长为社会主义事业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解放小学少先队大队组织开展“红领巾爱学习”系列活动,各中队以主题队会的形式,通过辅导员讲党史,引导学生感悟红色文化,根植红色基因。

解放小学少先队大队组织开展“红领巾爱学习”网上主题队课活动(来源:解放小学)

明仁小学北校区开展“党在我心中”系列活动,组织少年儿童诵读红色经典、聆听红色故事、分享感受,进一步加深少年儿童对党史的了解,激发他们的爱国热情,引导少年儿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科尔沁区实验小学东校区开展“红心向党”主题教育活动,组织少先队员品读红色经典、讲述红色故事,引导青少年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开展“红心向党”主题绘画活动(来源:科尔沁区实验小学东校区)

通辽市科尔沁区各学校还充分利用红色故事长廊开展讲解活动。同时,成立红领巾小主播宣讲团,鼓励人人争做红色阵地的主讲人,引导广大少先队员传承红色基因,争当时代新人。

从小学党史,永远跟党走。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生们纷纷表示,要树立远大理想,培养优良品德,勤奋学习知识,锻炼强健体魄,培养劳动精神,用实际行动为党送上最好的生日礼物,向伟大的党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