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阿坝:拨开“云雾”见草原 云上若尔盖春光好

发布时间:2021-04-27 11:25:00丨来源:四川学习平台丨作者:郑雨薇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清晨的四川省阿坝州若尔盖大草原,雾气腾起,远处小山丘在晨光的照耀下金闪闪的,仙境神山一般,让人浮想联翩,犹如梦幻的世外桃源。

位于四川省阿坝州的若尔盖大草原广袤壮美,光影的明暗对比突出山梁与河流的曲线,描绘出一幅唯美的草原山水图,置身其中,如临仙境,让人如痴如醉、流连忘返。

清晨的若尔盖大草原,雾气腾起,远处小山丘在晨光的照耀下金闪闪的,仙境神山一般,让人浮想联翩,犹如梦幻的世外桃源。

雨后是若尔盖大草原最妙的时刻,雨过天晴,天边悄然架起一道美丽的彩虹。爬上若尔盖北端的山脊,清凉的山风扑面而来,空气中弥漫着浓浓的水汽,大雾从谷底升腾而起,游过山顶,给人以腾云驾雾的感觉。云雾在山的腰间堆积,如纱的雾霭弥漫了沟壑草原,在微风中缓缓涌动翻腾,给人以山峦浮动,大地腾跃的感觉。

站高远眺,远山一派朦胧,一条条小溪从雪山脚下逶迤而来,欢快的流入草原,最终汇聚成一条穿越草原的河流,犹如一条镶嵌在绿毯中的银色飘带,蜿蜒流淌。

夕阳西下,若尔盖大草原到处都被金黄的阳光铺染,草原、湖泊、骏马、牛羊在蓝天白云映衬下构成了绚烂的彩画。

在这云雾漫漫的草原上行走,深深地感觉到自己的渺小、掂量出草原的博大,当初穿越草原的念头顿时化为乌有,自己好像是万物之中的渺小,顷刻间淹没在了浩瀚的云海之中。








(文/图:郑雨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