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读书日 西藏飘书香

发布时间:2021-04-26 15:25:21丨来源:中国西藏网丨作者:许小娟 曲杰 高琦磊 张洪 姚天锐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西藏各级单位举行主题活动,迎接世界读书日。

4月23日,西藏各级单位举行不同形式的主题活动,迎接第26个世界读书日。


图为在拉萨举办的优秀出版物展销(摄影:许小娟)

共庆百年华诞 共创书香西藏

23日上午,由西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主办、自治区新华书店承办的2021年“书香西藏”全民阅读活动启动仪式在拉萨举行。广大干部群众在“共庆百年华诞、共创书香西藏”主题横幅上签名。拉萨新华书店还在显著位置,设立“优秀主题出版物专柜”等,陈列党史学习教育读物和优秀主题出版物。


图为拉萨新华书店“优秀主题出版物专柜”(摄影:许小娟) 

汲取新力量 开启新征程


图为山南东辉中学“党史阅读交流”分享会(供图:山南报)

山南市开展“读书日·读党史”活动,各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及离退休党员干部通过自学和集体活动,学习党史书籍。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对党的光辉历史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学习热情高涨。相关部门以学习促工作、以学习见行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汲取新力量,开启新征程。

读红书 守初心


图为林芝边境管理支队开展“悦读”活动

林芝边境管理支队党委按照“读红书,守初心,做有内涵、有文化的边境移民管理警察”的总要求,组织全体民警开展了丰富多样的主题读书活动。该支队共举办各级读书活动20余场,在阅读红色历史中,感悟初心,加强理想信念,提升精神境界。

“与书为友” 汲取营养


图为昌都市左贡县森林消防中队“与书为友”读书活动

昌都市左贡县森林消防中队组织开展“与书为友”读书活动。中队利用党团活动时间,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好读书”的良好氛围,不断从书籍中汲取营养、净化心灵、厚实根基,促进指战员综合能力素质整体提升。

(作者:许小娟 曲杰 高琦磊 张洪 姚天锐 贾华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