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通辽开发区:为民办实事 用心解难题

发布时间:2021-04-23 10:10:00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张晶晶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内蒙古通辽经济技术开发区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服务的生动实践,把党的温暖和声音传递给千家万户。

为民办实事是党史学习教育的切入点、落脚点。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内蒙古通辽经济技术开发区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重点,全面开展点对点、面对面、接地气的“我是共产党员我帮你”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服务的生动实践,把党的温暖和声音传递给千家万户。

群众“微心愿” 党员来帮办

近日,滨河街道组织开展的“我为群众办实事”问计于民、问需于民、问政于民“三问”活动征集意见中,新天地社区居民马女士发来“微心愿”,称社区舞蹈队正在紧张筹备庆祝建党百年的文艺汇演,想邀请专业院校的舞蹈老师为社区舞蹈队作技术指导。马女士说,社区舞蹈队成员都是社区的退休职工,大家都是业余舞者,零基础没有功底,眼看着建党百年文艺汇演就要到了,为了更好地用舞蹈表达她们的爱党之情,希望社区联系专业的舞蹈教师为大家指导一下。

群众微心愿,党员来帮办。新天地社区充分发挥区域联建机制,第一时间联系驻区单位通辽职业学院舞蹈系,舞蹈系教师第二天便来到社区。“转身、下蹲、扭腰,身体要放松,把动作做出来……”指导教师穿梭在人群中为大家指导动作,在指导教师的带领下,队员们翩翩起舞,跳出了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对党饱含的忠诚和热爱。“我们想用更加专业、更加优美的舞蹈作品,为建党百年献礼。”队员们纷纷说。

党员宣讲在一线 百姓健康我护航

日前,查干卫生院开展“我是党员我帮你+卫生医疗服务帮帮团”健康巡讲活动。党员干部化身健康宣讲员,为辽河镇西查干村及蒙鑫羊业养殖专业合作社近百名群众送去健康常识,详细讲解了慢性疾病预防、传染病防治等医疗卫生知识,对群众提出的健康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同时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营造了人人关注健康、人人关爱生命的良好社会氛围。

党员进社区 “微孝”暖人心

群众点单,党员干部“上菜”。为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日前,新城街道泰丰社区联合通辽市泰丰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开展了“微孝学院”——手机摄影公益课堂活动。活动邀请内蒙古摄影家协会专家,为辖区居民详细讲解了构图、色彩、光线、灵感等方面的摄影知识,并进行现场拍摄示范教学,对学员们拍摄的照片进行点评指导,更加直观地让群众掌握手机摄影的基本要领和拍摄技巧,提高审美水平和鉴赏能力。此次活动将“微孝”服务落在实处,群众幸福感得到了显著提升,为构建和谐社区打下了坚实基础。(文:张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