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蓝旗868万亩草场将从4月10日起开展春季休牧

发布时间:2021-04-06 09:43:58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李海超 钱圣嘉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为进一步保护草原生态环境,2021年盟正蓝旗868万亩草场将从4月10日至5月20日开展春季牧草返青期休牧工作。当地牧民积极做好饲草储备工作,确保休牧期平稳度过。当地结合实际通过牧民自备、协调调运等措施,加大饲草料储备量,充分保障牧民休牧期饲草需求。

为进一步保护草原生态环境,2021年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正蓝旗868万亩草场将从4月10日至5月20日开展春季牧草返青期休牧工作,当地牧民积极做好饲草储备工作,确保休牧期平稳度过。

朝格森是正蓝旗上都镇黄旗嘎查的牧民,这几天他陆续将家里的牲畜进行舍私圈养。朝格森家里有2100亩草场养了70多头西门塔尔牛,去年纯收入20多万元。为了保持好自家草场,他每年还额外租了2100亩草场进行轮牧,去年雨水充沛打草产草量达到了20多万斤,足以支撑他家牲畜休牧期的饲草供给。

今年正蓝旗将于4月10日开始实施春季牧草返青期休牧,当地结合实际通过牧民自备、协调调运等措施,加大饲草料储备量,充分保障牧民休牧期饲草需求。郝志军是正蓝旗上都镇黄旗嘎查家庭牧场的负责人,他经营的家庭牧场拥有13500亩草场,饲养了200多头纯种西门塔尔牛,这几年,他开始采取“补饲+放牧”的饲养方式,实行5个月放牧、7个月补饲的养殖模式,不断延长休牧时间,草场生态得到了有效恢复,草场的密度高度和产量都不断增加。

(来源:锡林郭勒新闻 作者:李海超 钱圣嘉 原标题:正蓝旗868万亩草场将从4月10日至5月20日开展春季休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