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白大褂的“学习达人”

发布时间:2021-03-31 19:05:08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唐丽雅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2021年3月26日,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科左中旗人民医院党政办主任王成登录“学习强国”,用时140分钟答对了2007道挑战答题,成为该旗卫健系统通关“第一人”。

“本次答对2007题,能力爆表,全部通关!”2021年3月26日,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科左中旗人民医院党政办主任王成登录“学习强国”,用时140分钟答对了2007道挑战答题,成为该旗卫健系统通关“第一人”。

据介绍,自挑战答题功能上线开始,王成便每天都在“学习强国”上答题,“现在党史学习教育如火如荼,最近题库里也更新了好多相关题目,这次我就是想测验一下自己的学习成果,不值一提!” 每当别人夸起自己的战绩,王成总是摆摆手,谦虚一笑。

“王成是很认学的一个人,这次他能拔得头筹成为我们卫健系统的‘头雁’我一点也不意外,我们也准备以他为榜样,抓好党员干部平时线上线下的学习,让这只‘头雁’带着更多‘大雁’登顶‘学习强国’挑战答题的顶峰!”科左中旗卫健委党办主任杜露露一边说,一边竖起了大拇指。

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王成从最开始只能答对三题五题到最终实现登顶通关,与他这两年来的点滴积累密不可分,“最开始懂的少、错的多,后来意识到是自己的知识储备不行,就开始有计划地看书看报,慢慢地正确率就上来了。”王成说。

两年以来,不管每天工作多忙,王成都会利用碎片化的时间进行学习,不断增加知识储备,只要有空闲的时间,他都抱着手机刷学习强国。“我最喜欢的就是内蒙古平台和健康平台,这两个平台也是我浏览次数最多的,在内蒙古平台上,我能看到家乡日新月异的变化;在健康平台上,我能了解到最新、最前沿的医疗资讯。”王成边说边展示他的强国积分。

据介绍,科左中旗巧用“学习强国”平台创新党史学习新模式,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优质学习资源,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交流活动,让王成这样的“头雁”带动“雁群”,为百岁的中国共产党献上来自达尔罕大地的礼物。

(文/图:唐丽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