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礼建党百年!话剧《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在锡林郭勒排演

发布时间:2021-03-30 15:24:43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王金梅丨责任编辑:赵明霞

锡林郭勒职业学院的师生们,用一部话剧,让保尔·柯察金的内心独白再次叩问今天的我们内心和“初心”。

【视频】话剧《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排演现场

中国网3月30日讯(记者 王金梅)“人应该怎样度过一生?”“当他回首往事时,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不因碌碌无为而羞耻……为人类的解放而斗争。”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坐落在锡林郭勒草原深处的锡林郭勒职业学院的师生们,用这样一部话剧,让保尔·柯察金的这段内心独白再次叩问今天的我们内心和“初心”。

话剧《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排演现场

近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舞台艺术精品创作工程”重点剧目——锡林郭勒职业学院改编创作的话剧《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在内蒙古锡林浩特市排演,国家文化和旅游部专家组一行就话剧筹备演练情况及公共文化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检查指导,并座谈交流。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舞台艺术精品创作工程专家指导工作会议”就话剧《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座谈交流现场

话剧《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是锡林郭勒职业学院成吉思汗电影艺术系根据奥斯特洛夫斯基同名小说改编而成,剧目采用倒叙形式,运用现实时空和非现实时空交错、重叠手段,以无场次的结构处理,多场景展现了故事情节,该剧于2020年被列入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舞台艺术精品创作工程”重点扶持项目。

初春的锡林郭勒职业学院校园

相关领导专家和话剧《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主创团队及演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