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好新疆旅游资源 打造国内胡杨网红打卡地

发布时间:2021-03-25 16:15:19丨来源:新华网丨作者:李梦婷丨责任编辑:赵明霞

伊吾胡杨林“万亩胡杨,百里画廊”文旅项目,即将与游客见面。

近日,从西矿伊吾胡杨文化旅游有限公司获悉,规划总投资3.9亿元的新疆伊吾胡杨林景区基础提升项目前期工程已基本完工,具备开园条件。这表明,凭借着深厚历史文脉和独特天然资源,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哈密市伊吾县正在谋划的伊吾胡杨林“万亩胡杨,百里画廊”文旅项目,即将与游客见面。

伊吾胡杨林景区由国内网红景区“天空之镜·茶卡盐湖”运营管理团队承担,旨在整合伊吾胡杨林天然美景、历史人文资源、民俗之美,挖掘整理伊吾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西域襟喉自然风貌,打造国内又一个资源独特,受众广泛的自然景观类景区。

新疆伊吾胡杨林面积达47.6万亩,位于伊吾县淖毛湖镇东10公里处,被誉为离城市最近的胡杨林。2018年8月,西部矿业集团与新疆伊吾县就新疆伊吾胡杨林景区旅游项目开发达成共识,致力于共同将伊吾胡杨林景区打造成国内一流的精品景区,提升当地旅游知名度和影响力。

伊吾西矿胡杨文化旅游有限公司董事长任子华表示,伊吾胡杨林景区拥有稀缺的旅游资源禀赋,我们非常看好这里,所以将新疆伊吾胡杨林景区作为西部矿业集团文旅板块在新疆投资的首选。

西矿伊吾胡杨文化旅游有限公司邀请国内著名的规划设计团队对景区进行设计,在突出功能的同时,融入鲜活的胡杨故事和历史文化元素,分区分块布局,着力打造震撼、传奇、恢弘旅游体验。

景区现有万年根雕区、一千年体验区、三千年印象区、六千年感悟区、九千年震撼区五大片区,分别将胡杨树的青年、壮年、老年、暮年形状完整呈现。同时景区现已完成游客服务中心、演艺中心、入口广场、雕塑广场、婚庆广场、翼龙家园、胡杨巴扎等基础设施建设,同时为丰富游客游览体验,景区配套了轮式小火车、老爷车观光、骆驼骑行、自行车等体验项目。

“伊吾胡杨林四季拥有不一样的美景,树的形态可谓一树一景,一步一景,且春夏秋冬各有特色。新疆伊吾胡杨林景区未来将打造四季胡杨概念。我们相信,经过我们的精心规划,将给游客提供最美的体验。”伊吾西矿胡杨文化旅游有限公司总经理满晓霞表示。

(作者:李梦婷,图片来源:新疆伊吾胡杨林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