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拉萨:瑞雪靓高原

发布时间:2021-03-25 16:15:29丨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丨作者:李海霞丨责任编辑:赵明霞

花与雪同绽放的拉萨,一定是四季中最有韵味的。布达拉宫在雪山的映衬下,更显宏伟。

原本是百花盛开,出门踏青的季节,没想到这几日,高原上的西藏拉萨竟迎来了几场春雪。     

晨起开门雪满山。花与雪同绽放的拉萨,一定是四季中最有韵味的。布达拉宫在雪山的映衬下,更显宏伟。  

见过银装素裹的拉萨,但你一定没见过在漫天白雪中尽情飞舞的黑颈鹤。茫茫天地间,优雅的黑颈鹤沐浴着阳光,直冲云霄。时值3月,在拉萨林周悠闲越过一冬的黑颈鹤,即将北上,开始新一季的迁徙。这春雪,仿佛就是送给它的离别礼物。

雪过天晴,站在拉萨南山公园高处远眺,美景尽收眼底。很快,雪化了,难得的湿润感扑面而来,深吸一口气,春天就住进了身体里。 

雪后布达拉宫(摄影:李海霞)

拉萨春雪(摄影:李海霞)

血压松枝(摄影:李海霞)

雪后的拉萨南环路(摄影:李海霞)

雪落在拉萨南山公园(摄影:李海霞)

拉萨,雪过天晴(摄影:李海霞)

雪后拉萨林周,黑颈鹤越冬地(摄影:栾亚立)

黑颈鹤在雪后的村庄上空飞翔(摄影:栾亚立)

雪后,鹤舞林周(摄影:栾亚立)

(作者:李海霞,原标题:瑞雪靓高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