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林郭勒市蒙古族幼儿园深学笃行让红色种子深植萌娃心灵

发布时间:2021-03-24 15:45:00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 姜雪婷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内蒙古霍林郭勒市蒙古族幼儿园迅速行动,让党员干部在奋斗历程中领悟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更好地教育广大幼儿。

讲红色小故事、唱支歌儿给党听、手工制作一幅党旗画……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内蒙古霍林郭勒市蒙古族幼儿园迅速设立“红色阅读”角,购买红色书籍,为年轻党员提供优质的读书学习环境,大家原原本本通读了党史,逐字逐句学习经典,认认真真写学习笔记,通过读党史、学党史、知党史,让党员干部在奋斗历程中领悟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更好地教育广大幼儿。

近日,在霍林郭勒市蒙古族幼儿园园内到处涌动着红色的春潮,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引导广大幼儿从小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在萌芽心里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该园开展特色红色教育实践活动,让红色的种子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

以画抒情:手工制作一幅党旗画

为了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教育引导广幼儿传承党的红色基因,民族幼儿园的老师和孩子用剪纸技艺制作党旗。孩子们在黄色的纸上画下党徽的形状,再用剪刀剪下贴在红色的纸上,再在红纸上剪出波浪形,一面党旗就做好了……制作过程中幼儿园老师给孩子们详细讲解了党旗国旗的构成及内涵,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教育课。

以歌致敬:唱支红歌给党听

“共产党,辛劳为民族,共产党他一心救中国,他指给了人民解放的道路,他领导中国走向光明……”在蒙古族幼儿园蒙大二班,同学们身着鲜艳的蒙古袍,在老师的带领下,齐声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萌娃们用饱含激情、铿锵有力的歌声,重温了党的光辉历程,抒发了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对党和国家的无限热爱。

以事明志:将红色精神讲出去

“牛儿还在山坡吃草,放牛的却不知道哪儿去了。不是他贪玩耍丢了牛,放牛的孩子王二小……”课堂上,老师们深情地向孩子们述着《刘胡兰》《王二小》《小萝卜头》等英雄故事,每一段故事背后,都蕴藏着无声的力量,让孩子们在潜移默化中传承红色文化,获得红色精神滋润,更好地健康成长。

 (图/文:姜雪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