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辽开发区“三步走”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24 16:05:00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张晶晶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内蒙古通辽经济技术开发区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通过全面梳理、强化引领、注重实效“三步走”,切实把学党史的成效转化为为群众服务的实际效果。

自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内蒙古通辽经济技术开发区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以“人民群众得实惠、党员干部受教育、党群关系新发展、开局起步聚合力”为目标,通过全面梳理、强化引领、注重实效“三步走”,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把学党史的成效转化为为群众服务的实际效果,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全面梳理。开发区各镇街、各单位通过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平台、“12345”服务平台以及实地调研、座谈等方式,全面了解梳理了群众关心的教育就业、医疗社保、住房养老等“急难愁盼”问题,开发区党工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根据问题形成“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台账,并根据实际情况,实行实时更新管理。

强化引领。开发区党工委领导班子成员以上率下,每位班子成员至少认领包联1个问题,并明确解决措施、完成时限,限期解决。各镇街、各单位领导干部立足本职工作,主动认领问题,以科学有效举措,一件一件抓落实,用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注重实效。坚持问题导向见实效,瞄着问题去、追着问题走,深挖问题的根子,把每个问题症状分析透,勇于动真碰硬,以解决问题为发展突破口,不断激发发展动力,确保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文:张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