候鸟如约归 阿克齐国家湿地公园迎来“远方的客人”

发布时间:2021-03-22 10:49:34丨来源:新疆学习平台丨作者:赵海山 魏紫芸丨责任编辑:赵明霞

每年3月,阿克齐国家湿地公园里都会迎来这批“远方的客人”,它们在这经过长达7个月的繁衍生息后再迁徙离开。

3月里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勒泰地区哈巴河县乍暖还寒,地处额尔齐斯河、哈巴河与哈巴河县城交界地带的阿克齐国家湿地公园里格外热闹,成群的白鹭嬉戏觅食,翩翩起舞。

近年来,哈巴河县对阿克齐湿地、科克托海湿地及林地进行生态补水,丰富湿地生物多样性,保护湿地水源涵养功能,定期开展湿地保护专项清理整治活动、野生动植物保护专项行动,湿地生态环境得到明显改善。

湿地生态好,候鸟如约归。每年3月,阿克齐国家湿地公园里都会迎来这批“远方的客人”,它们在这经过长达7个月的繁衍生息后再迁徙离开。








(作者:赵海山、魏紫芸,作者单位:哈巴河县融媒体中心,原标题:新疆哈巴河:湿地生态好 白鹭如约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