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辽开发区全面整治环境卫生 营造宜居生活环境

发布时间:2021-03-04 14:44:54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李思宇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连日来,内蒙古通辽经济技术开发区增加各方人员力量,积极调运机械设备,针对重点区域和薄弱环节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为群众创造宜居舒适的生活环境。

春风催新绿,美化正当时。为全方位、高标准推进开发区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切实取得实效,连日来,内蒙古通辽经济技术开发区增加各方人员力量,积极调运机械设备,针对重点区域和薄弱环节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为群众创造宜居舒适的生活环境。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随着近期天气逐渐转暖,积雪积冰大面积融化,不断形成融雪积水,原来隐藏在雪下的垃圾开始在部分居民小区及街道中显露出来,严重影响市容市貌,造成生活环境污染。对此,开发区市政公共事务管理中心在调派700余名环卫工人全员上阵分片清理的同时,积极统筹调动各方力量,召集400余名村(社区)志愿者加入到清理整治大军中,统一指挥、统一调度,清除主次干道未融化积雪及隐藏的垃圾、清理积雪积冰上烟花爆竹废屑、清扫小区及绿化带裸露垃圾等,通过一项项工作任务的严格落实,让节后新区换新颜。

开发区市政公共事务管理中心环卫科负责人王鑫介绍道:“随着气温回升,路面冰雪融化现象严重,冰雪上存有的鞭炮纸屑和落叶全都暴露出来。为了做好这方面的清扫工作,我们采取人机结合的方式,先由机械进行铲冰铲雪,机械处理不了的,我们让人力对冰雪清扫,保证积冰积雪在融化之前全部清理完毕。” 

为确保环境卫生整治成果不反弹,开发区全面加强环境卫生管理,通过不留死角全面清理、加大巡查保持常态、宣传发动营造氛围等行之有效的具体措施,努力实现节后环境卫生新气象、新面貌。市民王艳鹏说道:“如今咱们开发区环境越来越好了,不仅有利于身体健康,更让我们心情愉悦。作为这个城市的一份子,我也要充分发挥我自己的力量,在日常生活中做些力所能及的工作,争做文明市民,共同维护好咱们这个环境。”(文:李思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