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意盎然宗角禄康 拉萨的春意从这里开始复苏

发布时间:2021-03-02 15:05:58丨来源:西藏商报丨作者:阿旺尼玛丨责任编辑:赵明霞

草地返青,冒出嫩绿的草尖,街边树木也开始抽芽。

清晨唤醒拉萨的,必然是宗角禄康公园的鸟儿和晨练的人们。西藏自治区拉萨市的春意,也从这里开始复苏。

阳光明媚,万物更新,逛一逛公园,赏一赏桃花,随晨练的人群舒展筋骨,水面映出柳枝的影像,春天的惬意藏在公园每个角落。

锅庄、太极、体操……连日来的温暖天气,让许多市民加入到晨练的队伍中来。“现在天气暖和了,每天早点过来跳跳舞,舒展下筋骨,一天都有好精神。”市民巴桑欧珠说。

晨练结束,慢悠悠散步至茶馆,找个向阳的位置,点一壶甜茶,晒着暖阳听听音乐,或与邻座闲聊,度过一段闲暇时光。

草地返青,冒出嫩绿的草尖,街边树木也开始抽芽。园林工人们抢抓春季园林绿化养护的黄金时期,开始进行春灌工作。

拉萨市城关区洁达园林绿化投资工程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公司每天安排水车40余趟次,对城区管护范围内公园、游园、道路行道树、街旁绿地开展春灌工作,保障园林绿化景观效果。

“公司将继续利用苗木返青的重要时节,加强绿化养护管理工作水平,在保障春灌工作顺利完成的同时,营造一个舒适、靓丽的城区绿化环境。”该负责人说。

冰封了一冬的湖面也已解冻,鱼群在湖里游弋。自从公园明确禁止市民往湖里投食喂鱼的行为,湖水也变得更加清澈。

两条狗在道路边嬉戏,市民格央在一旁晨练。“过年期间好吃的吃多了,趁着天气回暖,来公园遛狗,顺便自己活动下,家就在公园附近,挺方便的。”格央说。

路上一对对老人在散步遛弯,随着阵阵清风,泥土的清香传来,暖风吹醒了沉寂一个冬天的宁静。





(文/图:阿旺尼玛,原标题:春意盎然宗角禄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