哭着看完"李焕英",是时候陪着妈妈出去走走了!

发布时间:2021-03-01 13:44:00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宋晓波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驱车走向乌珠穆沁草原,暂时脱开小城的热闹,来到宁静的山野,早春的乌珠穆沁草原已经感知到了春的讯息。

牛年春节档电影正在热映一部《你好,李焕英》口碑票房双赞,无数人在影院里笑着笑着就哭了,一个个让人泪奔的瞬间,很难说是因为剧中的故事,还是因为让人联想妈妈她辛苦操劳了半辈子,似乎我们早已忘记了她美丽年轻的模样。看完电影有很多人也在感叹假如能够时光穿梭...会为妈妈做很多事情;当然也出现了很多可以行动的网友,比如,西安一男子看完电影后,做了一个决定:驱车千里,带着想家的母亲回老家找姥姥。

《你好,李焕英》海报

这一幕我想会让看到这篇文章的你明白,其实我们还能为父母做更多事,趁还来得及,珍惜当下,多陪陪他们吧。带上妈妈去散散心!小时候,总是坐在妈妈的自行车后,长大就请妈妈坐在副驾驶。

摄影:苏亚拉图

驱车走向内蒙古自治区乌珠穆沁草原,暂时脱开小城的热闹,来到宁静的山野,早春的乌珠穆沁草原已经感知到了春的讯息。沉寂了一个严冬雪原开始融化,断裂开一道道缝隙的几何图形,勾勒出一幅美丽的画卷。空气中弥漫着自然的芬芳并夹杂着温馨的气息,和妈妈谈心畅聊,告诉妈妈她是你心中最美的姑娘。

别以为只有你会凹凸造型,在草原勃勃生机的春天,这里是一片让人重返青春的宝地,妈妈们也能找回年轻状态,愿时光不曾褪去,用相机定格她最美的芳华。

摄影:王龙

和妈妈一起看看西乌小城的变化,如果你与母亲的童年生活都从西乌珠穆沁开始,那这里有你们彼此最为真切的回忆。母亲常和我说起,这条街道小时候是长这样的,那里曾是一个什么样建筑...然而,我们并未放在心里,原来母亲也曾年轻过。如今西乌珠穆沁早已不是她记忆中的那座小镇,许多新鲜事物正在加速变化。从西乌旗三人搏克建筑到大广场,一起去寻找儿时的快乐时光。城市换新太快,而母亲年纪大了,可能还未适应,有空的话多陪陪她,看看这座城市的变化。

带妈妈品尝美味的西乌美食,自打记事以来,印象中的母亲就是无所不能的“女战士”,每日总是囿于厨房与照顾孩子,整日与柴米油盐酱醋茶打交道,生活的细小琐碎事,早已磨平了她年轻的容颜。手把肉、蒙古包子、熬奶茶...各式各样的地方菜肴,只要是孩子们想吃的,母亲都会变着花样做给我们吃。天天享受着妈妈的家常菜,也该让她从浓烟熏绕的厨房中暂时脱离出来。带妈妈去品尝一下火锅、烤肉、汉堡,相信总有它未尝过的味道。

好在这个春天阳光明媚

好在我们什么都来得及

带着你最亲爱的“李焕英”

找回她的青春年华

(来源:多彩西乌珠穆沁微信公众号 作者:宋晓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