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树摄影师拍到群狼进食画面

发布时间:2021-02-24 13:35:24丨来源:学习强国丨作者:才仁多杰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春节期间,当地摄影师才仁多杰在海拔4000多米的通天河流域拍摄了多个包括国家重点保护一级野生动物白唇鹿在内的野生动物群体活动的画面。

近日,青海玉树藏族自治州曲麻莱县摄影师在野外拍摄野生动物的过程中,观察记录到4匹狼同时外出进食的画面。

群狼进食后离开的画面(摄影:才仁多杰)

曲麻莱县生态环境和自然资源管理局局长尕塔介绍,春节期间,当地摄影师才仁多杰在海拔4000多米的通天河流域拍摄了多个包括国家重点保护一级野生动物白唇鹿在内的野生动物群体活动的画面。

才仁多杰介绍,在拍摄当天,他还记录到了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群狼活动的画面。他说,当时4匹狼在山间捕获猎物后,口中叼着肉,一步步向半山腰走去。

尕塔说,当地摄影师在野外拍摄过程中,多次观察记录到了发生在野生动物间那些难以被人类观察到的现象,也多次拍摄到了野生动物在自然变化中,为适应自然而作出的迁徙、冬眠、繁育等过程,为当地及科研人员研究野生动物提供了新的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