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到哪玩?锡林郭勒盟这些景点过年不打烊

发布时间:2021-02-20 14:11:54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 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推出“就地过大年”全区A级以上的旅游景区不打烊名录,让您出行无忧。

中华民族传统节日农历牛年春节之际,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为满足群众“就地过大年”的旅游需求,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助力内蒙古全区旅游市场新一年开好局、起好步,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按照“限量、预约、错峰”等要求,让您出行无忧。
      一起来看一下锡林郭勒盟有哪些景点吧......

贝子庙旅游景区贝子庙


作为内蒙古自治区藏传佛教四大圣地之一,贝子庙享有“北国名刹”声誉,是锡林郭勒盟佛教文化的一大宝库。行走于贝子庙,各经堂里塑的佛像千姿百态,多不胜数,种类繁多,以释迦佛像为主的图画雕塑、泥塑、铜木质佛像达几千尊,有不少纯金银及金银粉饰的佛像,多数为铜质佛像。

据了解,该庙各学部有丰富的经卷,其贵重经卷为《甘珠尔经》《丹珠尔经》二套及《宗喀巴全集》《佛学要义》《经咒》等,也有藏译蒙文经卷,共四千余卷。2006年,贝子庙被列为国家文物保护单位,2008年,被命名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
      中国马都核心区文化生态旅游区


2010年,中国马业协会授予以锡林浩特市为核心的锡林郭勒盟“中国马都”荣誉称号。
为打造“中国马都”这一文化旅游核心品牌,锡林浩特市开工建设中国马都核心区文化生态旅游景区已成功承办了多项大赛。成为集马文化展示、赛事活动、骑乘体验、休闲度假等为一体的马文化主题旅游景区。
      多伦湖景区


多伦湖景区位于锡林郭勒盟多伦县城东15公里处,地处于滦源镇境内。多伦湖环湖一周41公里,分东西两条线。多伦湖景区主体由七个相连的湖泊组成,形成两个湖心、三个半岛、一个沙半岛。自然景观丰富多彩,体现四季变化分明。
多伦湖景区被评为国家水利风景区,并与九寨沟一起被旅游休闲杂志评为中国最美的两个秋景,2018年被评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
      乌拉盖管理区布林泉景区


布林泉景区位于乌拉盖管理区巴音胡硕镇正北11公里处,“布林泉”也叫“博力彦神泉”,是蒙古语“温泉”的意思,正如它的蒙古语名字,一年四季泉水的温度都在4 ℃以上,四季涓涓流出,冬暖夏凉,远近闻名。 景区依泉而建,以草原风光、蒙元文化和影视文化为主题,建成八角亭、成吉思汗雕像、布林庙、狼图腾影视基地等人文景观。2013年来,《狼图腾》《周恩来与乌兰牧骑》《爸爸去哪儿》等多部影视作品相继在景区拍摄。 

(来源:锡林郭勒文化旅游微信公众号 综合:内蒙古日报、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