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通辽开发区:物业“总动员”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常态化

发布时间:2021-01-19 16:25:00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魏新瞳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从细微处着手,不留死角盲区。连日来,通辽开发区市政公共事务管理中心物业办突出问题导向,组织辖区45家物业服务企业针对各小区存在的实际问题,通过大清扫活动,不断提升小区管理质量和环境品质。

为进一步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常态化工作,为辖区百姓创造整洁、舒适的生活环境,1月12日,内蒙古通辽经济技术开发区市政公共事务管理中心物业办聚焦辖区环境卫生死角和重点难点问题,组织辖区45家物业服务企业在29个社区、86个居民小区开展无死角大扫除活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常态化工作。

 “您好,请问放在楼道口的婴儿车是您家的吗?” “是我家的。”“您收到我们的敬告单了吧?不能在楼道里堆放杂物,影响消防安全。”

楼道内杂物乱堆乱放一直是通辽碧桂园物业管理服务公司面临的难点工作。废旧家具、自行车、儿童推车等生活杂物挤占了楼道空间,不仅影响楼道卫生,还存在着安全隐患。为给业主营造整洁卫生的楼道环境,保证业主居住安全,1月12日,通辽碧桂园物业管理服务公司在开发区市政公共事务管理中心物业办的号召下,开展“美城、美园”集中清扫活动,60余名工作人员全员出动,着重对小区内存在乱堆乱放情况的单元楼道进行了集中清理。为取得居民的理解和支持,清理前,物业公司工作人员和各单元物业管家向居民发放了《敬告单》,告知居民提前自行清理楼道内堆放的杂物

“这次美城、美园活动,将环境卫生整治常态化不流于形式,让园区卫生环境得到显著改善,让业主住着更舒适、更放心。”通辽碧桂园物业管理服务部经理王鑫说。小区路面车辆摆放整齐,每个电梯口挂上了文明标语……在文明城市创建常态化工作中,通辽碧桂园物业管理服务公司工作人员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着重对小区垃圾箱周围卫生、绿化带积雪中夹杂的包装袋饮料瓶、健身器材场地和活动广场积雪进行“地毯式”清理,着力为居民打造一个干净整洁的家园。

小区是居民生活的基本场所,是提升城市品位、塑造文明形象的重要载体,通辽开发区市政公共事务管理中心物业办将物业服务提升工作作为文明城市创建常态化工作的重要内容,对冬季小区内存在的突出问题坚持常态化排查,着重对积雪上的宠物粪便、单元门外侧周围卫生、小区出入口附近卫生、非机动车摆放等问题进行无死角清理,高标准、常态长效抓好小区文明城市创建常态化工作,不断增强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在新城街道辽河社区地王花园小区,沈阳新湖绿城物业服务有限公司通辽分公司的工作人员正在根据本小区宠物随地便溺情况较多这一实际问题,开展集中清理活动。“居民反映不文明养犬问题比较集中,天气冷,有的居民遛完狗之后,狗便便、狗尿不能及时清理,容易结冰,影响环境和卫生,还容易滋生细菌。为了解决这一问题,我们在主要路口设置了8个宠物便便箱,通过我们的服务平台、短信息,呼吁、引导居民文明养犬。”沈阳新湖绿城物业服务有限公司通辽分公司项目经理刘金凤说。新城街道辽河社区党支部书记刘美玲也表示,物业公司在文明城市创建常态化工作中给予了社区很大支持,解决了社区人手不足问题,通过环境卫生集中清理,社区环境卫生有了较大提升。

从细微处着手,不留死角盲区。连日来,开发区市政公共事务管理中心物业办突出问题导向,组织辖区45家物业服务企业、1127名物业公司工作人员,针对各小区存在的实际问题,通过大清扫活动,不断提升小区管理质量和环境品质。

“通过这次活动,各物业企业有决心,也铆足了干劲,逐层攻破难题,力争让业主满意。接下来,我们通过定期考察考评对物业企业进行督查,干得不好的会减分,干得好的会进行表扬和鼓励,为业主营造一个文明、和谐、宜居的生活环境。”开发区市政公共事务管理中心物业办负责人刘洪生说。(文:魏新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