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山、冰雕、滑雪……冬日祁连旅游的正确打开方式

发布时间:2021-01-19 15:17:42丨来源:新华网丨作者:马洪婷丨责任编辑:赵明霞

祁连县以打造冰雪旅游小镇为依托,积极推进体育竞赛表演产业专业化、 品牌化 、融合化发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的生活需求,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1月18日,“冬春季旅游·趣海北”暨天境祁连•冰雪‘祁’缘冰雪嘉年华活动在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祁连县八宝镇拉洞台村拉开帷幕。

图为天境祁连·冰雪“祁”缘冰雪嘉年华活动现场

精美大气的冰雪雕塑、激情欢畅的冰雪项目……银装素裹的卓尔山吸引众多游客前来玩耍。“虽然天气寒冷,但是能够欣赏到祁连冬日的美景是值得的,还有这么多好玩的项目,是个难得的体验!”游客单云龙说。

据了解,本次活动旨在挖掘祁连县冬季旅游资源,持续打造“体育+旅游”品牌活动,展示祁连壮美的自然风光和丰富的民俗文化,持续扩大“天境祁连”的影响力。

活动现场,游客正在体验冰雪娱乐项目

“此次活动是我们探索冰雪经济、发展全域全季全时‘三全’旅游的‘开篇之作’,也是‘冬春季旅游•趣海北’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更是‘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新理念在祁连的生动实践,我们将做足‘白雪换白银’的文章,着力推动‘冷资源’变成‘热产业’。”祁连县委副书记、县长龙永胜说。

活动现场,游客正在体验冰雪娱乐项目

本次活动也是2021年祁连县启动打造“冰雪小镇的试水,以打造冰雪旅游小镇为依托,积极推进体育竞赛表演产业专业化、 品牌化 、融合化发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的生活需求,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图为天境祁连·冰雪“祁”缘冰雪嘉年华活动现场

图为天境祁连•冰雪“祁缘冰雪嘉年华活动现场

图为精美的“天山美女”雪雕

(摄影:马洪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