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通辽开发区:“党建引领+志愿服务”提升城市文明形象

发布时间:2021-01-15 16:45:00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李思宇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内蒙古通辽经济技术开发区直属机关党工委组建开发区机关党员志愿服务队,以党建为引领,强化志愿服务,凝聚文明力量,提升城市文明形象。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为进一步做好文明城市创建提升工作,内蒙古通辽经济技术开发区直属机关党工委组建开发区机关党员志愿服务队,以党建为引领,强化志愿服务,凝聚文明力量,提升城市文明形象。 

这几天气温骤降,室外温度已达零下26度,可开发区机关党员志愿服务队的一群年轻人却不畏严寒,他们身戴红袖标,手拿铁锹、扫把,在辖区内背街小巷清理卫生死角,清除积雪积冰。“作为青年党员志愿者,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深入一线、服务群众、不讲条件、不降标准、不打折扣,真正做到组织需要我到哪里我就到哪里去,让党旗在志愿服务一线高高飘扬。”开发区党工委办公室工作人员徐文竹说道。 

不讲条件,不降标准,不打折扣。这既是一名党员对自身要求的写照,同时也是开发区机关党员志愿服务队的服务宗旨。为进一步开展好文明城市创建提升工作,开发区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努力将党建优势转化为创建优势,通过组建开发区机关党员志愿服务队,整合下属24个党组织的100余名青年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深入开展文明城市创建提升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共创共建共治共享美好家园。

 “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加入到这支志愿者服务队,不仅可以在志愿活动当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更让我在这个过程中得到了锻炼,增强了为人民服务的党员意识和党性修养。”开发区党工委宣传部工作人员于佳说。 

为了让文明城市创建提升工作做到家喻户晓,开发区机关党员志愿服务队的队员们还当起了宣传员,走街串巷向商户和居民宣传文明城市创建相关知识,并向商户发放“门前三包”宣传手册,督促引导商户增强“门前三包”意识,落实责任,维护环境。 

“这几天总能看到志愿者在我家商铺门前扫雪除冰,向我们宣传创城知识,美化了环境,又保障了老百姓出行安全,又增强了群众的文明意识,真的非常感谢他们。我们也会积极加入到扫雪除冰中去,增强文明意识,共同为文明城市创建提升贡献力量。”商户李琦说。

党建引领、党员示范、服务先行。开发区机关党员志愿服务队积极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走访入户宣传、整治交通秩序等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文明创建工作中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自觉做文明创建的践行者、参与者、守护者,并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动周边群众共同参与、共同维护文明创建成果,全面提升城市文明形象。开发区党工委办公室工作人员赵娜说:“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通过这次志愿服务我深刻地感受到为人民服务的幸福感和荣誉感,以后我会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时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文:李思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