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元旦期间 四川特色文旅产品带热旅游市场

发布时间:2021-01-06 13:17:32丨来源: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丨作者: 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甘孜州在全省首推“山河万里·甘孜必达——冬游甘孜旅游季”,冬游甘孜全域所有景区门票全免政策,吸引了众多游客前往。

2021年元旦期间,四川特色文旅产品带热旅游市场。

旅游接待数量提升。全省716家A级旅游景区共恢复开放657家,开放率91.76%。其中,全省纳入统计的638家A级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522.63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4626.91万元(其中15个5A级旅游景区接待游客28.09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1216.42万元)。全省博物馆、公共图书馆、文化馆共接待群众66.57万人次。家庭自驾游、亲子游占据主流,自然生态、名城古镇、近郊乡村成为首选地。

特色文旅产品供给持续优化。各地按照“小型、分散、多样”的原则,精心组织元旦文化和旅游活动。瓦屋山、西岭雪山、曾家山滑雪场等推出的主题音乐会、冰上保龄球、冰橇、冰雪射箭等体验活动丰富了冰雪旅游产品形态,推动假期游客接待持续增长。全省公共文化场馆开展形式多样的线上、线下服务。泸州市图书馆推出“新语在线 迎新礼赞”听书活动,南充市顺庆区推出“你许愿我实现”新书荐购活动。

惠民举措释放吸引力。各大景区相继推出系列惠民措施,实行景区门票减免优惠政策。甘孜州在全省首推“山河万里·甘孜必达——冬游甘孜旅游季”,冬游甘孜全域所有景区门票全免政策,吸引了众多游客前往。公共文化场馆和景区均通过保留传统预约方式、提供志愿服务、开设绿色通道等形式,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等问题,为老年人提供优质服务。

文旅市场得到有效净化。假日期间,全省各级文旅市场综合执法机构开展市场检查2572次、出动执法人员8193人次,共检查旅游团队174个、娱乐场所2461家、上网服务场所3009家、演出经营单位267家、网络文化经营单位300家、文物单位606家、旅游企业2320家,书面责令整改47家、行政约谈2家,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确保了全省文旅市场安全规范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