披一袭华裳 感受穿在身上的“最炫民族风”!(视频)

发布时间:2021-01-04 22:57:28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 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在新年工作日的第一天,回顾这如梦似幻的精彩瞬间,让来自草原的锦绣华裳开启新一年的前程似锦吧。

【视频】蒙韵霓裳惊艳冬日草原

草原上的华服,最美的是哪一点?是精致的刺绣,还是暖软的毛皮?是承袭传统的规制与礼仪,还是蕴含时代脉搏的全新演绎?是慈母一针一线缝进衣衫的牵挂,还是姑娘小伙儿充满自信的笑脸?想必每个人都会给出不同的答案,但正是这一点一滴的精彩,汇聚成了草原上的“最炫民族风”。

蒙古族服饰被誉为穿在身上的“非遗”,也是蒙古族传统文化精髓之一。2020年冬,在内蒙古通辽市举行的第十七届内蒙古服装服饰艺术节上,来自内蒙古、新疆、云南、青海、吉林、甘肃等省区的参赛队伍和歌舞演员纷纷登台,以华丽的服装、悠扬的歌声、矫健的舞蹈和充满张力的走秀,演绎自己心目中的蒙韵之美。

在新年工作日的第一天,回顾这如梦似幻的精彩瞬间,让来自草原的锦绣华裳开启新一年的前程似锦吧。

(视频摄制:冠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