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90青年博士宣讲团”深入内蒙古扎鲁特旗宣讲

发布时间:2020-12-25 16:45:00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白敖敏 季娜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12月23日,“8090青年博士宣讲团”走进扎鲁特旗蒙古族第二中学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冬至时节的扎鲁特旗寒风阵阵,12月23日,内蒙古通辽市扎鲁特旗蒙古族第二中学的教师和学生代表早早地就来到了该校多媒体会议室,准备聆听由通辽市委宣传部、团市委共同组建的全会精神“8090青年博士宣讲团”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16时30分,宣讲会准时开始。宣讲团成员、扎鲁特旗委党校讲师郭晓芊以“新坐标 新征程 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题,向在场200余名师生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郭晓芊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公报、《建议》等内容,从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十三五”取得的决定性成就、科学认识和构建新发展格局、“十四五”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等方面作了全面解读。并现场与同学们积极互动,用浅显易懂、生动活泼的语言,把“书面语”变成“口头语”,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让广大在校师生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

广大师生纷纷表示,宣讲内容系统全面、重点突出、紧贴实际、精彩生动,让大家更加深入地理解了全会精神。“宣讲活动接地气、有温度。听完宣讲,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用实际行动践行五中全会精神,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为祖国培养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该校校长青山说。(文:白敖敏 季娜)